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平安夜 厦门大学生自发合唱团倾倒中山路(组图)
来源: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25日07:32

今日热点

平安夜 厦门大学生自发合唱团倾倒中山路
自发合唱团
平安夜 厦门大学生自发合唱团倾倒中山路
学生们激情洋溢

  海峡导报12月25讯(记者席恺/文 沈威/图)昨晚是平安夜,厦门的街道熙熙攘攘,抱着孩子在高大的圣诞树下“咔咔”留住欢娱瞬间;同事好友相约结伴,手捧圣诞歌词曲,唱出平安夜的温馨;我跑步、我快乐,一群大学生戴着圣诞帽快乐奔跑于美丽的环岛路。

  圣诞树下留下永恒

  在中山路步行街,圣诞节前的平安夜总是精彩纷呈。

  打扮靓丽的女孩们戴起红亮的“怪兽尖角”,手握卡通气球,洋洋洒洒,欢笑开怀,穿梭于街道两端。

  脸上堆满幸福的情侣们相拥相依,驻足花店,挑出最灿烂的那朵花献给自己的爱人。

  步行街上,高大的圣诞树成了游客们的“宠儿”,树下人头攒动,茂盛的圣诞树叶伴着紫红色节日礼球的映衬,美丽又不乏可爱。一位抱着孩子的父亲在圣诞树下,让妻子用相机留下了永恒的欢乐瞬间。

  民间歌手唱出温馨

  步行街的另一个“焦点”,是一群快乐的歌手———小邓和他的同事、朋友们身着圣诞衣、戴着圣诞帽,手中捧着一本歌词,围成半弧状,调整好节拍和音高,合唱起温馨的圣诞歌。

  “我们准备了十多首圣诞节歌曲,从街头唱到街尾!”小邓说,此前一个月里,他和同事、朋友为平安夜的“游唱”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从挑选歌曲、统一服饰,到声部配合、表现方式,都下了很大工夫。

  近20人的合唱队伍,穿着华丽的节日盛装,引来路人纷纷驻足欣赏,悠扬的歌声,让人沉醉。他们每唱完一首歌,都会博得游客们热烈的掌声。

  环岛路上快乐奔跑

  “老余跑跑队,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厦大曾厝垵学生公寓门前,戴着火红圣诞帽的20人跑跑队队员们齐声大喊,留影后,跳跃热身一番,随即一行人在环岛路上开始了快乐的奔跑。

  小丁是厦大的研究生,9月份开学之际,和同学老余一同创办了“老余跑跑队”,队中成员大都是本班级的同学。

  队员们从宿舍大门口出发,直奔环岛路音乐广场,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头顶上摇摆的圣诞帽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