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明年泉州火车站站前大道将成“城市快速路”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8日08:28

今日热点

  海峡都市报12月28日讯(记者 陈冷冷 通讯员 陈少平) 明年10月,在福厦铁路泉州火车站站前大道上,将可见人们高速驱车的身影。这是昨日丰泽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视察晋江下游防洪岸线整治及江滨路续建工程(金潘丰泽段)、泉州火车站北站站前大道、泉州软件园、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先创电子、区高新产业园区、海星小区、滨海大道等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时透露的消息。

  另悉,今天丰泽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正式开幕,大会将通过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报告,另外,今天丰泽两会,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将纷纷提交相关议案、提案。

  站前大道设计时速 60~80公里/小时

  福厦铁路泉州火车站站前大道项目起自省道307线泉山路交叉口,沿泉山路拓宽至拒洪路口,接普贤路延伸段至普贤路、沿普贤路拓宽至朋山岭立交桥,接站前东西大道至站前广场,再由站前广场沿站前南北大道至省道307线路口立交桥,项目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和城市Ⅰ级主干道,总长约11.1公里,设计时速为60~80公里/小时。项目分为站前东西大道工程(长3.2公里、路宽60米,双向六车道)、站前南北大道工程(长约3.2公里、路宽70米,双向八车道)、普贤路拓宽及延伸段工程(长约4.6公里、路宽38~69米,双向六至八车道)。据工程人员透露,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车行通道主体施工,预计明年10月可以通车。

  海星小区21幢楼 明年将全部交房

  2010年,市行政服务中心、泉州滨海大道、泉州师院东西路、东海片区景观大道等重点项目的拆迁户离住进新家又跨了一大步。届时他们将集中安置到位于东海街道北星社区的海星小区。

  据了解,海星小区用地面积约189.2亩,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总投资8.67亿元。其东南侧与泉州滨海大道相邻,北侧与在建的老年公寓小区相邻、西侧靠近将来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是今后城市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泉州滨海大道、师院路等一批项目的建成使用,区位条件越发优越。

  目前,该小区21幢楼中的9、10、13号楼已交付泉州行政服务管理中心等征迁项目业主分房;14~21号这八幢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有望于明年第三季度全部完成交房。

  金潘丰泽段防洪 标准提至百年一遇

  目前,晋江下游防洪岸线整治及江滨路续建工程(金潘丰泽段)整个工程建设任务已经完成70%,预计于明年3月份通车。据介绍,该工程位于晋江下游北岸,东接江滨路一期工程,西接重建金鸡水闸左岸307省道,路线总长5.19km。堤上新建招贤、新亭(丰泽区)两座水闸,新建招贤、糖房(丰泽区)、楼下、顶堡(南安市)四座旱闸。堤顶江滨路按市政一级主干道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幅宽度41米,项目工程总投资29354万元。

  工程人员说,金潘堤段采用堤路结合“堤顶路”的设计方案,完成后不仅可以提高防洪抗灾能力,且能确保北峰片区整体防洪标准从三十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使中心市区整体防洪标准达到百年一遇,彻底解决长期困扰沿江两岸的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