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建七类贫困白内障患者 可申请手术医疗救助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0日03:12

今日热点

  N本报记者林丹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光明天使行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在永泰县嵩口镇举办,并承诺对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医疗救助。省红十字会还向300户贫困家庭每户发放价值400元的红十字人道救助物资。

  省红十字光明天使行动是省红十字会推行的“红十字健康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凡省内家庭经济贫困的,经筛查确诊患有白内障的,且具备手术适应症的七类贫困患者均可申请救助:1.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生活来源人员的“三无”患者;2.革命“五老”人员中的患者;3.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含“五保”对象);4.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患者;5.本人残疾并患多种疾病、生活困难的患者或家庭成员中有两名以上残疾人的患者;6.烈属;7.省级以上“劳动模范”、“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英模人物及其直系亲属中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