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厦门市商品房办产权证 时间缩减为15个工作日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00

今日热点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陈涓)即日起,市民办理商品房分户登记的时限将大大缩短。记者昨日从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了解到,这一时限已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大量购房者将从中受益。

  今年4月份,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个人二手房转让及按揭业务审批大提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时隔8个月,该中心再次推出新举措——自12月1日起,将商品房分户登记办事时限由30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群众领证的时间提前了一半。

  新举措的实施以收件日期为准,针对的是中心(含岛外工作站)2009年12月1日起受理的商品房分户登记件,且商品房项目主件的确权号必须在2004001号以后。该中心表示,虽然经办人员的工作压力有所增大,但却在最大限度上方便了群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已办理合同登记备案尚未申办产权证的商品房有10万余套。

  相关新闻我市二手房日均交易200套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昨日下午,位于闽南大厦的二手房交易工作站依然继续着往日的拥挤,办理过户的市民将大厅里挤得满满当当,人们三三两两地讨论着征免时限即将恢复为5年的二手房营业税政策。

  闽南大厦二手房交易工作站的负责人说,12月每天的收件量都在200多件。“预计年底前,办理过户的市民还会更多。”

  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业税优惠政策终结短期内将促使二手房交易放量,从长期看将有助于抑制投机需求。购房者不要仅为赶搭营业税优惠末班车而被迫提前购房,还是应做好规划再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