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亚华花园自来水中竟然游着红色小虫(图)
来源:福州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8:45

今日热点

福州亚华花园自来水中竟然游着红色小虫
水中清晰可见红色细小的虫子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晚,家住台江区亚华花园的姚女士惊讶地发现,家中水龙头里不仅流出白花花的自来水,还混杂着沉淀物,更让人倒胃口的是一条细小的红色虫子。

  姚女士家住亚华花园2号楼。她说,前晚她像往常一样,盛满一锅自来水备用。没想,随着自来水而来的,竟还有一条蠕动的红色小虫。“它不断摇摆着身体,看起来怪可怕的。”

  30日上午,记者在姚女士的家中看到,自来水经过一晚的盛放,留下了少许红褐色的沉淀物。除此之外,最为显眼的莫过于一条1厘米长的红色小虫。姚女士说,之前她就多次发现自来水里有过这种小虫,昨日和邻居说起这事,才发现其他住户家中也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们怀疑是楼顶的水池有问题,要求物业前来清洗。可物业表示半年才能清洗一次,如今还未到清洗日期。”

  随后,记者来到亚华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物业林主任就此事解释说,姚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她早有所耳闻,半年前物业就曾为这事多次清洗了水池,虽然情况有所改善,可小虫子还是时不时会出现。“我们光上半年就已经清洗了三次,因此这应该是水流管道中出了问题。”林主任说,亚华花园是旧小区,所铺设的镀锌水管早已经老化,她怀疑这些虫子就是在管道内“安家立业”的。而经过半年前的检查,有关专家发现这种红色虫子叫红线虫。如果误食,会引起腹泻、恶心等症状。

  “因为不容易确定到底是管道哪部分出了问题,再加上管道分布复杂,检查起来也容易影响居民。”谈及如何解决问题,林主任说,目前最为有效的就是安装一户一表。但令人遗憾的是,小区大部分居民却并不同意安装,这让物业十分头疼。“一方面是居民不断地反映问题,一方面工作又得不到居民的支持,我们很为难。”指着桌上一叠还未能分发出去的一户一表安装合同,林主任为难地说。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文 石美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