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厦门第四批廉租房下周选房 岛内房源480套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5:27

今日热点

  (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实习生 郑禧 通讯员 王莲花)下周一至周三(23日-25日),第四批保障性租赁房将在市公房管理中心选房。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房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批选房提供的房源共480套。

  其中一房型共47套,二房型共433套。具体分布为:观音山公寓一房型47套,二房型79套;高林居住区二房型344套;万景公寓二房型10套。

  由于本次均为岛内房源,选房对象均为思明区、湖里区一房型、二房型申请户。一房型正常轮候申请户约到1361号,优先轮候申请户约到2779号;二房型正常轮候申请户约到3852号,优先轮候申请户约到6589号;单列轮候申请户安排2662、2834号等32户。

  两成对象优先选房

  新增单列选房对象32户

  市国土房产局按本批次各房型房源数量的20%,确定优先选房对象,即低保、孤寡、残疾、重点优抚对象、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等申请户。本批次正常轮候对象与优先选房对象按4:1的比例交替选房。

  本批次选房还新增了单列选房对象,经资格公示符合单列分配的,共有32户。其中,1户为居住在危房的申请户,25户为居住在已退侨房、信托代管房的申请户,6户属于居住在已确定拆迁范围内的住房且不符合安置条件的申请户。

  因已提供充足房源供单列选房对象选房,单列分配对象必须在安排的批次内选定房源,放弃选房、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房或未按规定办理选房手续的,申请人应承担相应的后果。

  每次选房不超5分钟

  三次放弃将无轮候资格

  为了不影响后续选房,选房人每次选房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单列选房对象选房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定房号的,即视为一次选房,选房人应离开选房工作台。

  这次选房,如有较多申请户放弃选房的,市公房管理中心将依轮候顺序接受申请户自愿登记,再组织选房,直至本批房源配租完毕。

  市公房管理中心解释说,经过3批选房,一房型正常轮候申请户安排到1239号,由于本批一房型房源与第三批选房安排的一房型房源仍为观音山公寓,所以本批一房型正常轮候,不再安排在第三批选房中已办理放弃选房的申请户。   

  申请人在第三批选房时,若是放弃优先选房且本次选房安排在正常轮候选房的,本次可以再放弃,但下次选房不能再放弃;申请人若在第三批选房时放弃正常轮候选房,本次选房不可再放弃,否则,将被取消轮候资格。

  相关新闻

  本周看房 下月入住

  本报讯(记者 高金环 实习生 郑禧 通讯员 王莲花)参与这次选房的申请户本周就可看房,下月中下旬就可办理入住。

  明天,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及厦门日报会公示本次选房时间安排表。今明两天,申请户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会分发选房通知书。

  正常轮候及优先轮候申请人要放弃本批次房源的,应在11月20日前向公房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可保留其轮候号码,待今后再安排选房。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轮候资格,但可重新申请保障性租赁房。优先选房对象如放弃本次优先选房,可保留其轮候号码,但今后不再优先。

  市公房管理中心将于11月19日-20日的8:30-11:30、15:00-17:00在各房源集中地安排专人值班,为现场看房的申请户提供咨询服务。12月14日-22日为申请户办理入住手续。

  单列户所选房源随机产生

  本报讯(记者 高金环 实习生 郑禧 通讯员 王莲花)参与这次选房的单列户们要注意了,房源信息将随机滚动,不能轻易放弃选房。

  选房时,选房人在选房系统中确定身份信息、房源所在的行政区域后,房源信息将随机滚动,选房人应在20秒内点击“选房”按钮,选房系统随机生成一组(共8套)的房源信息,如选房人未在20秒内点击按钮,系统将自动生成一组(共8套)的房源信息。选房人在系统生成的8套房源中,任选一套,并签订选房确认书。

  市公房管理中心说,有些单列户的轮候号靠后,但考虑到他们现在住的房子属于危房或者在拆迁范围内等情形,因此安排他们提前选房,如果放弃这次选房,影响到居住安全或者拆迁进程,公房管理中心不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