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杏林火车站技术改造 福厦铁路将连鹰厦铁路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25日07:05

今日热点

  商报讯(记者 周湘瑜 通讯员 方腾)昨晚10时50分到今晨4时20分,杏林火车站线路封锁,进行技术改造,600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他们将更换钢轨,把福厦线与鹰厦线“接”起来,让它们“握手”。

  福厦铁路确定于12月31日全线开通,由于首先开行货物列车,主要运营货物列车的杏林火车站,则需要对老钢轨进行更新等改造施工。根据厦门杏林站改造的总体安排,昨日和今日进行站场改造、拢口拨接、信号大封锁施工,为最后的“握手”做准备。据了解,12月31日在杏林火车站,福厦左线将正式接入杏林站。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时,已经看到有数十名工人在施工,有的抬钢轨,有的撬枕木。工人们要完成的工作包括拆除一些既有轨道,拨接连通新轨道,拆除一些既有道岔,设置临时停车信号牌等。

  据悉,改建完工后,经杏林火车站将有鹰厦左右线、福厦左右线4条线路,福厦左右线位于中间。另外,还有蔬菜专用线、糖厂专用线等。

  据了解,福厦铁路厦门段全长约55公里,从小盈岭引入厦门,沿福厦高速公路北侧到达杏林中亚城后,接入鹰厦铁路进入厦门岛,共设置5个站,新建翔安站、新客站,改扩建杏林站、厦门北站、厦门站。有关负责人说,动车组通车后,高崎、殿前、马垄一带的居民可以直接到厦门北站乘坐火车,而不用到岛内或新站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