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厦门海沧动物园国宝熊猫化身成为圣诞老人(图)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22日08:12

今日热点

厦门海沧动物园国宝熊猫化身成为圣诞老人
大熊猫化身成为圣诞老人娇憨可爱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2讯(本网记者许惠蓉 实习生 王蕾蕾/文 沈威/图)圣诞节即将来临,海沧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也不忘“秀”一把,在饲养员们的“伺候”下,化身成为一位圣诞老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动物园看到,熊猫馆里已经铺满了厚厚的“雪”,白茫茫的一片,屋檐上铺满了一片片雪花,圣诞树、麋鹿也都摆进馆里,到处充满了浓浓的圣诞气息。在饲养员和参观者的千呼万唤中,头戴圣诞帽的熊猫化身成“圣诞老人”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眼前这白茫茫的一片“雪景”,让一年未见到雪的熊猫“惊呆”了。只见它加快脚步,在雪地四周巡视了一番后,便一屁股蹲在“雪堆上”,把玩起片片“雪花”。这一场以假乱真的“雪景”,将熊猫都蒙骗住了。只见它随手抓起一把“雪”,往身上抹了抹,又拿起一片“雪花”,直接放进嘴里啃了起来,幸亏饲养员反应及时,连忙将“雪花”没收了。

据动物园王部长描述,每年这个时候,四川早已是漫天飞雪,为了让熊猫能有家的感觉,动物园使用了200多斤的泡沫装扮熊猫馆,让熊猫在千里之外感觉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