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泉州惠安一渔民出海受重伤 台湾派出直升机救助
来源:泉州网-泉州早报  2009年12月27日11:31

今日热点

  早报讯 (记者苏勇 通讯员林锦龙 宋传中)昨日,受伤的泉州惠安籍渔民张逵明还在台湾嘉义县医院接受治疗。12月24日晚,出海打鱼作业的张逵明在一次渔船擦碰事故中严重受伤,在闽台两岸海上搜救部门的合作下,被直升机送往台湾嘉义县医院抢救,目前伤情稳定。

  12月24日19时,两艘晋江深沪的渔船“闽晋渔5745”与“闽晋渔5332”在澎湖列岛附近水域发生轻微擦碰,一名惠安籍渔民39岁的张逵明严重受伤,吐血不止,情况十分紧急。

  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将事故情况上报省海上搜救中心,根据指示做好险情处理的配合和协调工作。由于事发海域距离陆地较远,救援力量一时难以到达。

  21:05时,省海上搜救中心经报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批准,协调联系了台湾地区台北搜救协会,该协会先后派出了一艘专业救助船和一架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进行紧急救助。 

  22:20时,台湾救助直升机报告率先到达现场,随后在海面上的惊涛骇浪中,成功将受伤渔民从渔船拉上直升机,并送往台湾嘉义县医院,受伤渔民伤情已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