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清警方摧毁一拐卖儿童团伙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09:26

今日热点

  N本报记者王华友通讯员叶兴旺

  本报讯 近日,福清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在阳光大酒店成功摧毁一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解救被拐儿童1名。

  据了解,福清警方日前接到举报:在福清龙田、三山一带有一伙人拐卖儿童,被拐儿童年龄都在9个月至5岁之间。接报后,治安管理大队积极布置耳目与该团伙取得联系,约定于12月8日上午在阳光大酒店见面,要求必须带儿童当面详谈。

  当天上午10时许,5女1男共6人带着一名男童来到阳光大酒店1122房,副大队长带领女民警化装成买主与其巧妙接触,事先埋伏在隔壁房间的民警接应,当场将前来交易的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解救出被拐儿童。

  经查,被拐儿童为韦某文(男,5岁半,四川邻水县人),曾被该团伙带到长乐出售,12月7日介绍卖给沙埔镇某户人家,但因价格未能谈妥没成。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被拐男童寄养在福清市儿童福利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