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水价拟每吨涨0.5元,您怎么看?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15日07:59

今日热点

福州市物价局昨日公布了初步拟定的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根据该方案,福州市民用水价格调价幅度将由现行1.20元/吨(均指基础水价)调整为1.70元/吨,每吨上调0.50元,调价幅度41.7%,特种行业用水、其他行业用水等也将有相当幅度的上调。其中,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分两步调整,方案实施后,供水企业抄表服务到终端用户。    【详细】

  “涨幅41.7%,听证会31日召开,每吨拟先涨0.3元,12个月或18个月后,再涨0.2元;加上0.85元的污水处理费,调整前福州水价为每吨2.05元(用水量18吨以内) ”福州物价局今天公布了这一消息,一时间,水价成为居民最关注的热点。很多人对一吨水五毛钱的提价不以为然,但是对于那些要持家的人来说,这五毛钱可不是小数目。

  水价的上涨,对你是否有影响?或许你从没去交过水费,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你在乎吗?这么涨,又是出于什么理由?

  今年以来,我们的身边的物品价格似乎都打了鸡血一样地疯涨,大到房子,小到辣椒,在什么都涨唯独薪水不涨的日子里,用活生生的数字告诉你钱包里的硬通货远远不够。当民用自来水也欲以超过六成的涨幅来宣布涨价大势后,生活必需品有时候也可以摆出奢侈品的派头——你敢浪费吗?食用油、配料、快递、车票……跟衣食住行相关的种种,无一不在疯涨。

  但是人们的收入并未随着物价一起提高。所谓开源节流,面对越来越高的生活成本,积极工作努力赚钱是应对价格持续上涨的一个方面,把一分钱掰成两分钱来花,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而且在赚钱并不那么容易的情况下,后者更是芸芸众生更加力所能及、信手拈来的可靠手段。

  您对物价上涨有什么话要说,欢迎进入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