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曾经转发微博的你们1月5日
福建身边事
福建身边事

三个孩子被山火围困,一名年过六旬的残疾老汉救出了

孩子,自己却烧成重伤。现在老人躺在医院里,由于负担不起高额的医疗费,亲属只好忍痛选择暂时不做手术。亲爱的网友们,请帮帮他吧。转发(2048)|评论(660)

花生浆依姆

废墟上的坚强:花生浆依姆

沈依煊老人,年近六旬,依靠卖自制花生浆维系生活,照顾40岁的重病儿子。

3月,一场大火毁了老人的家园,雪上加霜的困境老人只能默默承担了,更卖力经营花生浆小摊。

----------------------------------------------

11月25日感恩节,新浪团发起“废墟上的坚强 关注花生浆伊姆”爱心团购。5天团购卖出2087份花生浆,依姆最后收到9858元爱心款,她说:欢迎大家来喝花生浆!

小剑锋

小剑锋:我想活下去

14岁的剑锋,患有脊索瘤,生命垂危。一家人用尽各种办法,在废弃楼中为他建造简陋ICU。

然而,自建ICU充满不可知的危险,废弃楼即将拆除,小剑峰的生命如何持续?

----------------------------------------------

12月7日,数万网友微博力挺小剑锋,姚晨、王思懿、刘媛媛等一百多位名人为小剑锋加油!

2010年12月24日,广州南方医院外科楼传来一个大喜讯,小剑锋的手术非常成功!

关注小娜娜

6岁小娜娜:找个人来爱我

在经历母亲改嫁,父亲溺亡后,6岁的小娜娜数十次被亲戚转送,最后被爷爷奶奶丢弃在派出所。

女孩的身世经历后来被发到微博,网友开始了一场找爱行动,领养人不断涌现。

----------------------------------------------

2010年12月15日,在众人的努力下,福州市福利院表示将抚养小娜娜,直到找到她的母亲。

12月18日,小娜娜与10个爱心家庭度过周末,照片上的她,笑得格外灿烂

如果,你也曾转发微博或者捐款帮助过他们,

那么,请接受一声真诚的谢谢! 因为有你,他们的生活有了美丽的转折。

20根蜡烛筑成追悼的心
陈强微博: 2010-3-23 08:30
陈强微博: 2010-3-23 08:30

突发事件,来自福建南平的消息,20多分钟前,南平实验小学9名学生在校门口被不明身份的人砍杀,2个经抢救无效死亡。[进入微博]

3月23日7时25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

郑民生手持凶刀,残忍屠戮,

8名孩子被夺走生命,5名孩子受伤。


殇来得太快太痛,这天我们难以忘怀

只默默道声:孩子,走好!

  琅岐小学事故·天堂没有“墙”

3月11日11时41分,福州市琅岐金砂小学户外黑板报墙体突然倒塌。

那个时候,7名学生正在墙下出黑板报。

就在一声轰响后,5名学生永远地,离开了。

 网友写诗哀悼《妈妈,拽紧我的手》

   妈妈 你为什么在哭泣?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为什么在我身旁点燃红烛? 没有歌声 也没有小朋友, 只有你的泪水 在不停地淌流。 妈妈,拽紧我的手, 我不想走。

   妈妈, 你为什么在哭泣? 今天我又惹你生气? 是我没完成作业, 还是我偷偷在玩游戏? 你打我吧, 你骂我吧, 千万不要把我抛弃。 妈妈,拽紧我的手, 我不想走。

   妈妈, 你为什么哭泣? 是老天不公, 还是你的爱没将我留住? 天堂没有阳光, 也没有鸟语花香, 我不去那边当天使, 今生只想做你的心头肉。 妈妈,拽紧我的手, 我不想走。

如果时间也磨不去伤痛,

那我们便一起承受吧。

我们无言地默哀,

只愿孩子们在天堂笑着!

 
 
 
已有 网友悼念
 

  最温暖·微人物:福州公交车司机陈宗毅

他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上岗时间不过2年。他是80后,今年26岁,年轻却不浮躁。每天往返回公交车的始发与终点,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因他的用心、热情、谨慎,而变得不一般,网友一篇不经意的帖子让这个年轻的司机一时成了“公交明星”。

  网友玫瑰发帖
  网友玫瑰发帖  发现史上最温暖司机

  “10年前来到福州这座城市,对公交司机印象始终不大好,直到遇到89路公交车司机,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说‘车要开了~大家扶好’、‘注意脚下~慢点上车’,他的车上洋溢着温暖。”

  ·《最温暖公交司机是80后帅小伙 每天问好上千遍》

  ·《福州最温暖公交司机陈宗毅有了粉丝“意粉”》

最温暖的公交司机陈宗毅

最搞笑·微人物:福州东街口裸奔事件

2010年7月2日凌晨,一男子因与朋友打赌失败,遂脱去衣裤,裸奔于福州东街口,并拍照发帖至新浪福建《身边事》。很快,福州“裸奔男”照片被热传,时值世界杯期间,此举被诸多球迷效仿,在全国掀起“裸奔热潮”。

最争议·微人物:维护“正义”的划车妹

一个福州的90后女孩如是宣称:“为了维护正义与秩序,凡在小区内不道德停车的,我都将刮车施以惩戒”,争议声音自然翻滚而至,然而有趣的是,55%的人强烈支持“划车妹”!

福州东街口男子裸奔

也许,你也平凡无奇

也许,你的工作、生活毫无趣味可言

但是,网络的世界里,小人物不代表默默无能

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大声说话,你也可能成为大人物。

难以置信的事实:污染,让梅林成了癌症村

梅林村,一个隶属于石狮市永宁镇的小渔村,被臭气笼罩了10多年。2008年至今,这个拥有4600多名村民的渔村,患上癌症人数达49人,其中35人死亡。目前,村子里已知被检查出患有癌症的村民14人,其中有9人年龄低于50岁。 【详细】

直到2010年8月19日,一个村民在新浪福建《身边事》发出的网帖,引起了媒体和当地政府的关注…… 【详细】
----------------------------------------------------------------

2010年8月24日,在媒体报道后,石狮永宁镇掀起“治污”风暴,环保、公安、卫生等部门,查封永宁梅港沟周边9家违法排污企业。2010年10月,泉州市组成调查组到石狮调查梅林村癌症高发的事情。 【详细】

一个人的力量是轻微的,或许不是每位网友的发帖求助都能得到满意的回馈,

但是,请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新浪福建《身边事》就在你的身边。

新浪福建2010年终策划 上一张 下一张

2010年,你的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