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爱情看似泛滥,实属21世纪的第一奢侈品。剩男比剩女多,传说比传奇多,交易比交流多,情伤比情歌多,情医比情书多,情人比爱人多,色情比爱情多,爱情事故比爱情故事多,蜻蜓点水的爱情比善始善终的爱情多。 我们旁观别人的爱情更美丽,过去的爱情更美好——正如胡淑芬所说的:“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过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牵你的手。”[我要说几句]

通货膨胀,杀死爱情

    本来食欲是件世间最容易满足的事,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饮食都涨价了,男女的爱情就卑贱起来。一位收入颇丰的大姐跟我说,她都快喝不起牛奶了。我说那正好,你赶快跟穷男朋友分手,牵上有钱人的手吧。
    我们不能改变膨胀的事实,但我们能让膨胀,包裹得更紧一点。在为爱情发昏发涨的两颗头脑中,培养一颗相对有头脑的掌握经济大权,那是非常必要必须必然的。而这颗理性的大脑,如果长在男性脖子上,请一定要记住:就算你买不起鸭脖子,好歹买块巧克力给你女朋友压压惊。有情纵然不能饮水饱,但清粥小菜如果是情人做的,吃出龙虾滋味也毫不夸张。这样紧张的岁月里,多少茁壮的爱情还是咬着牙在生长,让人感觉,自己原来还是七情六欲俱全的一个人,千万别让通货膨胀,轻易杀死了爱情。[我要说几句]

80后爱情被房子“谋杀”

    假如有哪个兄弟可以啪着胸脯大声的求爱:“我虽然没有房子,但是天为被,地为铺,让这辽阔的天地来做我们的洞房吧!”而这样的求爱会有哪位姐妹答应?
    有人说,女人25岁前选择爱情,25岁后的女人选择房子,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的,当然有很多女人不顾一切选择了爱情,然而,当爱情和房子不可兼得时,您选择什么? 
    现实的沉重却不断挑战爱情的纯洁和非功利性:买一套房子动彻几十万,买完房子还要装修,孩子上学,理疗保险,赡养老人……刚刚从校园里走上社会的同学们,在社会上漂泊几载的追梦人,面对高昂的房价,就像登山者仰视不可征服的喜马拉雅——在生存面前,爱情变成奢侈品。[我要说几句]

好男不取福州女 好女不嫁莆田男

    这是福建流传已久的话,完整的是:好女不嫁莆田男,好男不娶福州女;娶女要娶惠安女,嫁郎就嫁福州男。莆田男人不用说了,我不喜欢说人家的坏话;至于不娶福州女,是因为以前福州经济比较发达在福建,所以福州女比较有才华,女权意识比较强,如当年名动京城的中国三大才女林薇因,谢婉莹,卢隐都是清一色的福州女。这在以前男人占据主导地位,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是那些大男人不可容忍的
    至于说好女不嫁莆田男,那是因为莆田以前很穷,男的不是要下海打鱼,就是要上山打石头。现在又都是出去经商做生意,莆田人地少,家里的地养活一家人啊。所以男的一般不在家,都是女的留在家干农活,所以她们都会比较苦。[我要说几句]

当孔雀女遭遇凤凰男

     “孔雀女”在大城市里长大,经常会撒娇发嗲的富家女。她们深受父母溺爱,从小没有受过什么苦,内心单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吃的穿的都是好的,不用讨好谁,不需恭维谁,不必使心眼就能享受美好的生活。有的“孔雀女”从来不知道金钱的重要性,择偶时,也不把男人的经济实力当作首要的考察内容。她们崇尚并向往纯真的爱情,更看重男人的能力,并注重男人的家庭责任感。
    所谓“凤凰男”,就是指集全家之力于一身,发愤读书十余年,终于成为“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从而为一个家族蜕变带来希望的男性。他们进城市后,一般都能娶个城里老婆,过上城市生活,但由于原先的农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们与孔雀女——城市女孩——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产生了种种问题。[我要说几句]

后相亲时代的剩男剩女们

    相亲,21世纪剩男剩女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之所以称之为“后相亲时代”,是因为现在相亲不再是受人排斥的一种谈婚论嫁的方式了。而是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被现在人们所津津乐道万般推崇。在网上看过了不少关于相亲的帖子,少数的幸运者通过相亲最终找到了the one,但更多的,都是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遭遇JP男/女的狗血故事。
    正如《非诚勿扰》中的葛优先后遭遇了变成男同性恋的老同事,墓地推销商,为肚子里宝宝找爸爸的未婚妈妈,选男人如选股票的精明女股民,一年一次的性冷淡寡妇,一次又一次地被打击,却又百折不挠地一次又一次的拎上背包踏上相亲的漫漫长路。[我要说几句]

当婚姻遭遇小三

    当一份婚姻或者一场爱情不在只是两个人的事情时,我不知道那算不算一种悲哀。如今,婚姻已从从前的七年之痒,到了现在的三年之痒,仿佛在这样一个闪婚闪离的年代,想维持一份婚姻,似乎比经营一份事业都难。
    当围城里的男女,逐渐对平淡而乏味的婚姻生活渐渐的失去了经营的兴趣,由激情迅速转为平淡时,他们会小心翼翼的踱步在围城的边缘,企图寻找一份生活的调味剂---艳遇。就像张爱玲说的,有了明月光,还想要朱砂痣。有了体贴的温柔丈夫,还想要善解人意的蓝颜知己。结婚就犹如在饭馆点菜,点了自己想要的,然后看见别人的,心里又想,那要是我的多好。于是,第三者就像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充斥到原本只属于两个人的婚姻生活。当我们遭遇婚姻第三者时,坚守,有意义吗?[我要说几句]

新浪福建2010年终策划 上一张 下一张

2010年,你的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