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aoliao.fj.sina.com.cn/report/report/?m=report&act=show_one_news&news_id=2246

导语: 7月2日凌晨,一男子裸奔于福州东街口,并将裸奔照片发至网络。网友在《有料时时报》发出爆料后,“裸奔男”一夜之间成了热门话题。裸奔究竟是个人行为,还是公共事件,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赞赏其勇气,也有人怒骂其低俗。
    至于裸奔的背后,是否存在炒作嫌疑呢?

裸奔档案

  • 过程:2日凌晨裸奔,中午12时许发博文,14时许网友爆料,17时许微博开始大量转发。
  • 结果:此人火了,争议也大了!

世界杯期间 中国球迷引发“裸奔”潮

中国球迷纷纷走上街头“裸奔”

裸奔,似乎是赌约的惯用筹码。世界杯大赛期间,一些中国球迷表明立场:如果自己支持的球队失利就裸奔。而在1/4决赛中,巴西队与阿根廷队的出局引发了球迷“裸奔潮”。【详细】

微博频曝裸奔事件

中关村、鸟巢、暨南大学等地纷纷上演“裸奔”戏码。

质疑一:裸奔,仅仅是个人行为吗?

    我们每天都会有裸露的时候,上厕所、洗澡或者有人睡觉时也裸,但这些都仅发生于在私人空间或者澡堂。有人说,身体是个人的,爱裸不裸全凭自愿,裸奔是个人权利的伸张。然而大庭广众之下,裸奔是否还应当顾及他人的感受呢?

当事人博客:“街道是我的衣服”

福州裸奔事件的主角王某,在博客中写道,“奔到后期,我就不去捂住关键部位了,体会到,魏晋时期一个牛人说的话,这条街道是我的衣服,你钻到我衣服里来干什么?!”

调查

你如何看待福州“裸奔”事件?
这哥们言出必行,勇气可嘉,赞一个!
低俗,爱裸在家裸好了,何必出来影响群众?
此人想红想疯了。
显然是商业炒作,大家别上当。
生活压力太大了,这也是发泄的一种方式。
纯属个人行为,不置可否。
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当拘留5-10日。
性别:

微博评论

  • 欢乐分享忧愁分担
  • 需要如此吗?现在人脑袋里到底装着什么?
  • 老衲上帝
  • 裸奔的人。一定程度上,是裸露癖的一种潜在表现!!!简单说,是有病了。
  • LynnAWMQ
  • 神经病,发泄,也别影响别人啊,还让人活不活了
  • 李扒皮
  • 裸奔是勇气,也是一种态度。支持。
  • 新快报梁剑峰
  • 是个有勇气实现诺言的人。不错!
  • 张发财
  • 这哥们真的在东街口耶,勇气可嘉。他的认赌服输,彻底轻松的表情,真是更难得

质疑二:动机不纯,这是一脱成名的炒作手段?

当事人博客:兑现承诺,并不想出名

当事人的博客里写道,裸奔原因是“目标未完成,该兑现承诺了”,而并非为了出名,他在文中写道,“要是为了出名,还不如去上《非诚勿扰》”。

    特约评论员 可儿:裸奔就算了,裸完了还要拍
照,拍完还要上传。此人动机明显,想红想疯了,企
图靠一脱成名,兑现承诺不过是他为“裸奔”冠上的
一顶好看的帽子,为了让大家在欣赏其丑陋的身体之
余,还要夸赞其裸露的勇气。只可惜这人要失望了,
他断断没料想到,世界杯之后引发一股“裸奔潮”,
他的裸奔不稀奇了。

    特约评论员 梨史:福州的东街口也有人裸奔,我很惊讶,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我忍不住要赞美他。裸奔男不是平凡的男人。他有魄力,有担当,因为六月的指标没完成,七月就真的去东街口裸奔。他折磨不了,压迫不倒,舆论让他茁壮成长。我赞美裸奔男,就因为它突破自我,打破世俗,不自我设限。【详细】

调查结果

·17.5%的网友同意,此举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17.3%的网友不赞同此举,选择了“低俗,爱裸在家裸好了,何必出来影响群众 ”。

·16.7%的网友对此事不置可否。

·16.4%的网友认为,这哥们言出必行,勇气可嘉,赞一个!

·15.6%的网友猜想,这名男子想红想疯了。

·9.9%的网友认为生活压力太大了,这也是发泄的一种方式。

讨论:裸奔的意义,是对自由的追求?

    “裸奔”之后,舆论声音除了对事件本身有争议外,还引发了对“裸奔”意义的探讨。有人称,这是对自由的宣张,是时代进步的象征,也有人驳斥,这不过是一人赌输后的败果,无以炫耀,更不值宣扬,人们太把“裸奔”当回事了。

观点一 :裸奔有理,裸奔是时代的进步,自由的向往

五岳散人:身体的裸露往往与时代的变化是相关的。越是身体裸露得越随意、越不当一回事的时代与地方,往往也是社会更为宽容、政治比较清明、文化比较发达的地方。或许我们可以把这种裸奔算作是一种表达,可以归入表达自由的范围,即使不这么做,也最好把这种行动归于那些严格的法律条款间的弹性地带。【详细】

观点二 :那不过是一次裸奔而已 没那么高尚

特约评论员 亚辰:在国外有许多人以“裸奔”来表达自己的自由,然而很多东西一传到国内就变味。“目标没完成”才裸奔,可见这应该是某种意义上的惩罚,而不应该是所谓的的“自由”。我佩服裸奔男的勇气与“愿赌服输”的精神,但别总是把一件普通的事情看成是文化现象,这不过只是一次裸奔而已,没那么高尚!【详细】

微博说裸奔

我也有话要说

登录: 密码: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小C

工作邮箱:chuyanru@fj.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