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胜利闭幕 黄忠勇当选福州市副市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9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详细】

两会互动 更多>>

就医看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有望互认化验单

市民陈先生:目前医院普遍存在资源浪费,市民对社区医院的医生不信任,各大医疗机构检查没有统一规范。如何解决市民看病贵、看病难?

吴熙代表:目前我省各大省市级医院,节假日均有主任医师代班门诊;少数大医院,每天派出3位副主任医师到就近社区医院门诊,未来有望推广;在福州,多家医院之间的医疗化验单可互认,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未推广。据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望互认化验单,并逐步推广。

市民张女士:药品销售价不统一现象并不鲜见,药费贵如何解决?

吴熙代表:目前鼓楼区、台江区等地有几个定点药店实行药品“零差价”,实行部分指定药品按进价卖。我将向相关部门建议,全面推开药品“零差价”制度。

幼儿入园难:建议设专门机构 督办新园建设

市民陈女士:现在市民最苦恼的就是小孩上幼儿园问题了,公办园进不了,私立园上不起,政府应该更重视。

王则彬委员:现在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公立园没条子进不了,私立园太贵家长还担心教育质量”。对这种情况,我今年提交提案,建议政府成立一支专门督办机构,保证建立幼儿园资金按时到位、专款专用,保质保量建新园。此外,市政府要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落实城区规划中,幼儿园地盘被占用后的回归问题。

公园改造:南公园及周边旧屋区 拟今年改造

市民林先生:南公园历史悠久,但近年来面积在缩小,园内破败不堪。此外,南公园周边旧屋区也亟待改造。

吴熙代表:关于南公园改造的呼声,市民也反映了多年,目前福州的西湖公园、动物园、儿童公园等公园不断扩大,环境优美。据了解,有关部门今年打算对南公园及周边旧屋区进行改造。在这次市人大会议上,我将提交《加速南公园改造及周边旧城改造建议》,并呼吁福州市、台江区有关部门尽早启动南公园及周边旧屋区改造。

商业网点:浦上大道为何没有刷医保卡药店

市民王先生:我是一名退休职工,福州浦上大道以南这边,银行网点少,可以刷医保卡的药店更是找不到一家,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希望委员能帮我反映一下。

王则彬委员:这主要是商业网点规划建设工作上没有做好,在本届政协会议上,我会向有关部门提出这一问题,呼吁他们早日解决。

你最关心的问题 更多>>

2011年福州市两会,你最关心的议题是什么?
物价上涨
官员贪腐
甲流肆虐
电驴乱象
福厦动车
贫富差距
医疗福利
子女入学
房价疯涨
城市建设
公民权利
台海稳定
就业难题
交通改善
其他问题
意见或建议:

跟我们互动 更多>>

微博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