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叫郑峰山,11年前,他被一对操着四川口音的夫妇卖到福建泉州,那时他不满一岁;11年来,村民的指指点点和母爱的缺失,让他变得叛逆难以管教,幼小的心灵多重伤害,他用偷窃和叛逆来对抗这个世界的不公;11年后,因为叛逆他被养母用铁链锁在石柱上,他努力学习四川话,因为“家乡话就是寻亲的武器”……
不支持flash

事件进展

1、11年前,18000元小山换家11年前,养母花了18000元从所谓的“亲生父母”手中将出生没多久的小山抱回了家。>>详细

2、知道自己身世 小山变叛逆 自从得知自己是被卖到家里来的,就变得异常叛逆,偷钱、上网、不回家……无奈之下,养母就用一条铁链将孩子绑在石柱上。 >>详细

叛逆少年寻亲记

11年前,小山被四川夫妇卖到了福建。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小山变得叛逆,也因此被锁石柱上。他努力向同伴学习四川话寻亲,但是,目前寻亲之路却陷入了困境。[详情]

3、为寻找亲生父母跟老乡学重庆话  为寻找亲生父母跟老乡学重庆话。他悄悄地说,在了解到父母可能是四川一带的人后,他正和同校的一名重庆同学学习四川话,“家乡话就是寻亲的武器”。>>详细

4、警方介入 帮助寻亲11日,福建警方带着采血器,来到小山的家里,为小山做了DNA采样。绵阳警方也表示,将会配合福建警方寻找小山的亲生父母。>>详细

5、小山寻到生父(右一)经过警方、媒体7天的努力,因叛逆被锁在石柱上的少年小山,终于找到亲生父亲了!。>>详细

探访叛逆少年“小山”

  • 12岁的他11年前从四川被拐卖到福建。得知自己是买来的,因为叛逆,被养母锁在石柱旁。

  • 小山哭着说,一直在学四川话,想找亲生爸爸妈妈。据传,他的父母可能是绵阳市绵阳村三组的“张少华、王世玉”。

  • 他不呆也不傻,但在邻居眼里,他是“买来的”,迷恋网络,叛逆、倔强,手脚也不干净,因此,家人无奈之下将他锁了起来。

  •  11年前就被抱养的南安官桥12岁叛逆小孩小山,因偷钱上网被爷爷锁在石柱上,如今他最大的愿望是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 爷爷是一直将小山拉扯至今的亲人。面对那个用近20斤的铁链、三把锁将他锁在石柱上数天数夜,现在正蹲在自己身旁默默无言的爷爷时,小山眼中涌出泪水。

  • 小山的事情经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泉州市公安局打拐办、四川警方、媒体纷纷介入,希望尽快为小山找到家。

  • 随着一滴带着亲生父母DNA信息的鲜血,从小山稚嫩的手指中冒出,一场由泉州、四川联合的寻亲接力正式展开。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心理援助中心、鲤城区总工会职工心理援助中心连丽双主任,与小山面对面交流了2个多小时。她说,小山的行为如不及时矫正,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 11年前,南安市官桥镇成竹村的郑女士与丈夫结婚数载,但一直没儿女,托了熟人,他们最终在晋江找到了一名“卖主”。卖方自称是一对夫妻,为表示诚意,两人还将这些内容写成一张“说明”,印上了指纹。

1/2

节目组联系方式

本期策划:林珊 谢林

电话:13950293753

邮箱:xielin@fjmail.sina.com.cn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东街43号新都会财经广场7楼

更多精彩内容:@福建第一视频

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