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闽商的闯劲,造就闽商精神、成就闽商事业。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他们为已经过去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做好了静观时变、顺势而为的准备,在翻开新篇章的2020年继续做大做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期做客《对话闽商》的是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颜挺。打造国人喜欢的国货品牌,爹地宝贝需要做的还有什么?

  新浪:林总您好,首先非常高兴今天能够邀请您来做客我们的《对话闽商,》那2019年已经过去了,可否请您总结一下公司年度关键词是什么?

  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颜挺:品质、大国品牌以及管理的精细化运营。这三个词是我对公司总结的三个词。

  新浪: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三个词来总结我们的2019年呢?

  林颜挺:因为我们首先是想要做一个百年的品牌,品质是一个非常核心的一个基础。从爹地宝贝这个品牌来说的话,其实我们是建立在强大供应链的基础之上,首先我们公司在创立之初到现在的话,我们80%的原材料是来自于国外进口,通过我们中国的280亩的一个自动化的流水线的工业园来提供给消费者最好的一个品质的一个产品。

  那么“大国品牌”的话,是因为在这个行业里面的话,外资品牌的话占比比重还是比较大,那么我们国产品牌的话其实也就短短经历了十几年的一个发展历史。所以我们认为,在大国品牌的一个策略环境下,首先我们自己一定要对于自己的民族品牌有一个自豪感,才能有一个足够自信,提供给国人一个好的品质、好的品牌。

  那么“精细运营”的话,因为现在整个的经济环境状态下,所有的事情的话一定是从精从简。我们需要用到非常聚焦的精力,非常聚焦的战略政策,针对公司进行一系列转型、改革。

  新浪:2020年已经来临,那从您的角度来看,当前的行业趋势是怎么样的呢?

  林颜挺:国家在发展,我们的用户其实也慢慢地支持我们的国货。那么我觉得对于国产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机会)。在这个挑战的过程中,其实意味着是我们有很多的转型,包括渠道其实也在转型,合作伙伴也在转型,包括外资品牌也在转型。那么这时候,就是我们要看谁能够优先地把消费者的心思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也有信心去完成这个挑战。

  新浪:那您刚有提到我们2020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那针对这样的行业趋势和消费需求,公司如何凸显自己的优势和亮点呢?

  林颜挺:那我们作为国内品牌的话,最核心需要的是把我们自己的品牌优势体现出来。目前来说的话,品质,我刚刚说的是我们的核心基础。虽然说现在的这个企业标准是高于国标,但是我觉得我们还必须提升对于自己企业的标准。

  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关于品牌。现在,消费者(消费观念)不断地迭代,需要不同的维度和他们进行接触、尝试。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品牌的多元化,呈现给我们的消费者一个更加眼前一亮的这个品牌。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以及如何服务我们的用户,包括如何服务我们在线下的经销商也好,还是线上的渠道商(也好),我们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形式,我觉得我们是要以品牌服务的方式介入这个体系。

  新浪:那2020年已经开启,我想请教您,我们公司2020年的谋划和布局是什么?

  林颜挺:我觉得我们还是基于在品质的一个基础上去塑造和发展我们的品牌,包括对于用户的性质管理,包括他们对于我们品牌接触面认知的覆盖以及优化。公司的话,我觉得需要站在一个更高的战略维度,包括格局再提升。那基于这块,其实我们也提出了一个关于产品的slogan——全球采购,中国智造。

  那么,我们年初的时候的话也是投放了动车广告,那么为什么会选择动车作为我们的一个广告载体?首先,动车是作为中国的名片;第二个,它其实也是完美地契合了“全球采购,中国智造”,也是希望我们国人有必要去支持自己国家的民族产品,民族当自强吧。特别现在是春运,我们的用户能够坐上这趟列车,列车也承载了我们对于品牌以及品牌对于每个家庭的小孩,希望能够给到我们所设想的关爱吧。

  新浪:新春将至,我们的农历春节也进入倒计时阶段。最后可否请您面对镜头,向我们的新浪网友还有我们的消费者送上您的新春祝福?林颜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新年快乐!我们希望在2020年用我们数一数二的品质,带给大家“鼠”不尽的安心。爹地护航宝贝成长,鼠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