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元寺将于今天起恢复开放,聚宝基督教堂、西街基督教堂将于6月21日开放,通淮关岳庙、元妙观、泉州府城隍庙将于6月22日开放。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场所开放后出入口设置、开放时间均有所改变,市民进出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实时“八闽健康码”,排队测温、进入宗教场所时保持一米距离,此外宗教活动即办即走。

  泉州网6月18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李淑媚)规定路线、限时、限流、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继6月14日,泉南基督教堂、浮桥基督教堂恢复开放后,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鲤城辖区一些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将陆续开放。

  其中,泉州开元寺将于今天起恢复开放,聚宝基督教堂、西街基督教堂将于6月21日开放,通淮关岳庙、元妙观、泉州府城隍庙将于6月22日开放。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场所开放后出入口设置、开放时间均有所改变,市民进出需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实时“八闽健康码”,排队测温、进入宗教场所时保持一米距离,此外宗教活动即办即走。

  各场所开放时间及具体安排

  6月18日

  ★开元寺:南大门(西街)为唯一入口,只进不出;西大门(新华路)为唯一出口,只出不进;每日开放时间:8:00-12:00、14:00-17:00。

  游客限量进入大殿礼佛,要求按规定路线进出;旅行团需预约参观时间,并按要求测温、登记入寺。

  6月21日

  ★聚宝基督教堂:整个场所仅设置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活动时间:每周日9:00-10:00、15:00-16:00;教堂继续暂停举办大型宗教活动,并在必要时于固定节庆日或重要活动日期关闭场所。

  ★西街基督教堂:整个场所仅设置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活动时间:每周日9:00-10:00、14:30-15:30、20:00-21:00;每周二至周四20:00-21:00;每周五9:00-10:00、20:00-21:00;每周六20:00-21:00。

  大型节庆聚会活动暂停举办;主日礼拜,限定400人为满额;其余聚会限额20人。

  6月22日

  ★通淮关岳庙:整个场所仅设置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每日开放时间:6:00-18:00,五月十三、六月廿四等节日不举办大型活动;限流接待,每个时段人员数60-70人。

  ★元妙观:每日开放时间:6:00-18:00;开放范围:殿堂全部开放,信众须在殿外朝拜;每天限流5000人,瞬时接待量限定为1000人,人员超额即停止入场。

  ★泉州府城隍庙:开放时间:6:30-17:30;信众日接待量限定为50人次,瞬时接待量限定为30人次,人员超额即停止入场。

  来源于: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