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漳州龙文分局步文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百日会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6月14日,民警在客运中心站调取监控资料时意外发现一名窃贼身影,快速出击将其抓获,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6月14日上午,为有效打击侵财犯罪,步文派出所民警前往客运中心站调取监控视频资料查找线索,在查看监控时,民警发现,在候车站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的男子背着包,眼睛不时扫视着乘客的口袋及手机,接着该男子紧贴一名乘客准备上车,并将背包挡在前胸作为掩体,趁乘客不备,迅速将手伸进乘客右侧口袋盗窃手机。得手后,该名男子转身准备下车逃离时,被快速出击的民警当场人赃并获,被抓了个现行。而此刻,被盗乘客才知道自己手机被盗一事,又惊又喜地感谢警察及时抓住了盗窃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对其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深挖下,郑某还如实交代其多次在碧湖公园及万达广场进行盗窃的犯罪行为。目前,郑某因多次盗窃已被龙文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通讯员 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