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黄杰)6月16日,厦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BRT出口附近巡查时,发现一部形迹可疑的小型轿车。当时,司机左顾右盼后,将车靠边停在一个不醒目的路口,赶紧招呼一名路边乘客放好行李上车。

  执法人员上前核实,这部车当天打算从厦门出发至漳浦,司机苏某已和乘客商谈好价格,其行为已涉及非法营运。但苏某现场拒不配合执法,耍起了无赖:“我不可以学雷锋吗?反正我不是黑车,赶紧让我开车走,我的损失你们担不起。”执法人员耐心解释相关法规,并告知按规定要对这部车进行暂扣。

  眼见狡辩未果,苏某又改口声称这部车是自己朋友的,扣押车辆的话需要和朋友确认。可一转身,他就接连打了好几通电话,完全不顾现场的情况,和朋友煲起了电话粥。

  但这一些花招都起不了作用,执法人员查询后确认,该车属于厦门某租车公司所有。这时,苏某才承认:“我这车是租的,能不能放过我啊?”

  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依法暂扣,司机苏某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2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将由交警部门暂扣驾驶证3-6个月。

  来源于: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