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漳州新闻网讯(黎斌 陈莉萍)今年45岁的李先生是一名来自贵州的聋哑人,在漳州务工多年。日前,一次上班时的意外,导致他的一只眼睛被一截2厘米长的螺旋铁丝扎伤,伤到了晶体和玻璃体。

  6月16日,在第909医院眼科,第一次顺利手术后的李先生即将康复出院。据他的一位工友介绍,他和李先生都在漳州高新区九湖的一家入户门生产企业工作。6月10日11时40分许,当时正在忙碌的李先生不知被从何处飞来的一截铁丝扎伤了左眼,顿时流血不止,并伴有剧烈疼痛。送到医院后才发现铁丝从鼻侧巩膜穿通眼球,损伤了晶体和玻璃体。

  由于李先生是聋哑人,在术前沟通过程中,眼科医务人员耐心地用写字来沟通和交流。经紧急手术,借助显微镜,拿显微镊夹住铁丝残端,再顺着螺旋铁丝螺旋的方向,一点一点地慢慢旋出。最终取出了一截长约2厘米的螺旋铁丝。

  历时近一周的康复治疗,李先生的左眼伤情恢复良好,眼部视力从零提升到可以看清眼前物体。为其诊治的第909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周悦说,患者的治疗将分两步进行,前期主要是拔出眼部异物,待伤口和炎症等情况恢复后,再择期实施晶状体和玻璃体切割术,即先摘除损伤的晶体和玻璃体,接着进行人工晶体和玻璃体移植手术,届时患者的视力有望再向好的方面继续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