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昨日17时,菲律宾海面的热带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9号台风“美莎克”生成。目前来看,这个台风是北上型台风,不会登陆福建。不过受其外围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高温高湿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阵雨,市民在防暑降温的同时,还要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平均4天生成一个,影响范围从海南岛到东北地区,而常年8月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根据最新的预报,“美莎克”将于8月31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9月1日在华东近海至东海西部一带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8月31日至9月2日,“美莎克”会影响我国东部海区和华东沿海。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受台风外围影响,厦门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5℃。明天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为26℃。后天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6℃。

  随着台风靠近,9月1日至2日,厦门可能受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气温上升,部分镇街或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3日至5日,受低槽东移影响,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