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与漳州,都是历史文化与美景名胜交相辉映的文明城市。漳州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三明则是客家文化的起源地。漳州是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的“芗城”;三明则是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绿都”。两地地缘相近,渊源颇深。近年来,随着漳州与三明的往来交通愈发便利,两地的联系愈发紧密。

  8月26日,一场“林深水美人长寿•逛吃三明”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推介会在漳州举行,把市民的目光聚焦到与漳州山海相连的绿海明珠——三明。这里离尘很远,离城却很近,动车两个小时即可到达,是漳州市民触手可及的最氧后花园。

  此次推介活动,是三明市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的有力举措,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文旅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及各县(市、区)森林康养和疗休养基地、旅游企业共同赴漳州推介,合力宣传三明的全域全时旅游和森林康养产品。

  三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兴万致欢迎辞。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游瑛讲话。

  推介会邀请了漳州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单位和企业工会代表,文旅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现场高朋满座,双方部门及企业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

  四时与四季,有美景更有美食

  推介会上,三明市文旅局向参会嘉宾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三明的全域全时旅游产品,主推“美食、康养、红色”主题线路,推出一系列涵盖文化体验、观光度假、养生养老、乡村休闲、科普研学等要素的文旅康养产品。

  在推介活动中,与会嘉宾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开启了“逛吃三明”模式,从制作精美的茶歇点心,到品种繁多的特色小吃,众多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让大家从舌尖上品味三明。

  三明旅游资源丰富,美食文化丰富多彩。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厚重的内涵,也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这里有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地区的“沙县小吃”,有低调却考究的永安小吃、泰宁小吃,还有风味独特的“大金湖鱼宴、泰宁游浆豆腐宴、沙县小吃大汇、夏茂全牛宴、建宁贡莲宴、永安笋竹宴、宁化客家早茶、客家八大碗”等特色宴席……依托这些优势,三明正深度挖掘旅游发展潜力,串点成线,联线成圈,全力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白天游向全天游,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成为“全域全时旅游”的积极探索者和实践者。

  福建版“黑森林”,“森呼吸”立等可取

  “森林康养”是此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推介会上,三明市林业局详细介绍了三明多样化、多层次的特色森林康养产品:泰宁境元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自然疗愈”,泰宁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小镇、泰宁金阳明星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静心修养”,沙县马岩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食疗瘦身”,尤溪古溪星河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农耕体验”,尤溪高春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膳食疗养”,清流天芳悦潭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温泉疗养”,永安天斗(霞鹤)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休闲旅居”,大田桃源睡眠小镇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睡眠康养”,大田翰霖泉森林康养基地的“森林+康复疗养”……

  三明享有福建“绿色宝库”的美誉,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省级自然保护区6处,自然保护小区711处,自然保护区占全市国土面积的7.39%;有国家级森林公园6处,省级森林公园19处。正是这些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优势,让三明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了“必然性”和“可能性”。作为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三明此前在全省率先提出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目前已经开发出众多独具特色的森林康养产品,是全省森林康养产业的先行者,探路者。

  疗养休养,工会会员证+居民身份证=半价门票游三明!

  推介会上,三明市总工会重点推荐了一批职工疗休养基地。目前三明已拥有清流天芳悦潭、大田翰霖泉、沙县马岩山庄、将乐玉华洞天4家省级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和大田翰霖泉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目前正积极将天芳悦潭天悦疗养院打造成为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疗休养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去年以来,市文旅局与总工会联合推出了一批面向不同地区的职工疗休养优惠政策,让工会会员证成为三明各大景区的优惠入场券!

  漳州与三明山海相连,都是历史文化与美景名胜交相辉映的文明城市。漳州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三明则是客家文化的起源地。漳州是一年四季花果飘香的“芗城”;三明则是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绿都”。两地地缘相近,渊源颇深。

  远离城市喧嚣何须远行,不妨走进“中国绿都·最氧三明”这最氧后花园,逛一逛青山绿水,品一品美食小吃,泡天然温泉、享森林快乐、住绿野乡居,在天然氧吧彻底放松身心,在长寿之乡探寻养生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