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眼镜蛇闯进南安溪美一市民家里,所幸有惊无险,民警将蛇擒住并放生到山林。

  事发南安溪美,民警赶到擒蛇放生

  泉州网8月28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近日,一条眼镜蛇闯进南安溪美一市民家里,所幸有惊无险,民警将蛇擒住并放生到山林。

  民警用捕蛇工具将眼镜蛇制住

  接连几天的雨水,让天气凉爽了许多,家住南安市溪美街道的林某也打算趁着凉爽收拾一下自建房的储藏间。这些天,林某一直听到储藏间里传来异响,认为可能是自己的储藏间太乱,有老鼠跑进去了,想趁机收拾一下,以免储藏间的物品被咬坏。

  8月26日,林某来到储藏间,刚搬了几样东西,里面又传来阵阵异响,因为光线比较暗,林某折回房间拿来了手电筒和一根小棍子,准备看看到底是什么在捣鬼。把手电筒朝着储物间照过去,林某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原来,储物间的门上盘踞着一条二米多长的大蛇。林某定睛一看,这还不是农村常见的菜花蛇,而是含有剧毒的眼镜蛇。眼镜蛇盘踞在门上,吐着信子望着他,想到自己如果贸然进入会发生的情况,林某越想越害怕。对峙了一会儿,林某发现眼镜蛇并没有要离开的迹象,无奈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当晚8时,溪美派出所民警带着捕蛇工具赶到现场处置。

  大蛇盘踞在门上发出的“刺刺”声让人不寒而栗,做好准备之后,一名民警用蛇夹迅速夹住蛇头,顺势将它拖出来,另一名民警配合将它制住,随后小心翼翼地将这条眼镜蛇装入袋中。这时,林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民警随后驱车到偏僻山林将蛇放生。

  ●警方提示:天气炎热,蛇鼠蚊虫活动增多,群众一旦发现身边出现陌生的蛇类,不要自行处置,更不要激怒蛇,以防被蛇咬伤,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报警求助。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