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朱黄)8月31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劳荣枝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劳荣枝,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告知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听取了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的意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1996年起,江西九江人法子英伙同女友劳荣枝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地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残忍杀害7人。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劳荣枝则潜逃在外,此前一直未被抓获。

  2019年11月29日,厦门警方发布通报:潜逃23年,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逃犯劳荣枝,在厦门蔡塘广场落网。同年12月5日,厦门市公安局向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移交命案逃犯劳荣枝。江西警方当日将劳荣枝押解回南昌。

  据落网的劳荣枝交代,潜逃期间,曾使用多个假名字,而且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还特地整了容,在各地的酒吧、KTV等夜场打零工度日谋生。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