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音乐厦门组委会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冠军之夜”于8月29日晚在厦门广电中心1000平演播厅举行。

  第十三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以“让世界听得见”为主题,大胆创新与突破,首度采用线上征集,首次在线连麦海选。赛事首次延伸至德国、新加坡等海外地区,并吸引了来自厦门、漳州、泉州、广州、北京及台湾、金门等地闽南语歌曲及原创歌曲爱好者前来报名参赛。赛事历经172天,先后征集了237首原创歌曲,120名选手报名参赛,8场线上评选,近百条短视频,亮点层出不断,线上观众好评如潮。当晚“冠军之夜”,经专家、评委评选,原创曲目《靠自己的骨头长肉》及优秀歌手许圣威以全场最高分问鼎本届大赛冠军。

  十余载初心不改,第十三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作为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十余年的闽南语原创音乐赛事品牌,落实《厦门经济特区闽南文化保护发展办法》,寻找优秀的闽南语音乐创作人和有潜力的闽南语歌手的同时,也是为了打造真正优质、有传播力的闽南语音乐,让更多人听到闽南语歌曲,从而带动闽南文化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