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骆女士本来以为自己很幸运,能跟着“股票大师”发大财,等到她充值15万余元,并被拉黑后,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幸。近日,翔安警方抽调精干警力远赴湖南将涉嫌诈骗的嫌疑男子熊某抓获。昨日,熊某已被翔安警方带回。

  1块钱的收益,转眼可以翻10倍,你信吗?反正骆女士信了。今年3月,她通过微信关注了一个名为“章盟主”的公众号,该公众号会定期推送一些股票信息。观察一段时间后,骆女士发现分析师所推荐的股票都涨势喜人。随后,骆女士加入其中。

  “在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分析师直播炒股,”骆女士回忆说,还有分析师推荐了一个用来炒股的APP软件。用分析师的说法就是,该软件与外资企业融资,假如购买的股票收益是1元,那么在这个软件里购买的话,就能让获利翻10倍。骆女士一听还有此等好事,立即下载并注册了账号。注册完后,骆女士发现软件“胃口”不小,要充值满20万元,才会有“一对一”的辅导,经过讨价还价,骆女士最后被允许充值15万元即可。钱到位了,指导也到位了,收益却迟迟不到位,甚至不涨反跌,渐渐地骆女士对分析师的水平产生了质疑。

  拖拖拉拉了半个多月,5月中旬的一天,骆女士猛然发现,微信交流群已经很多天没有动静,她试着把账户的钱取出来,发现软件无法登录,而她自己也已被对方拉黑。“肯定被骗了!”5月15日,骆女士报警。

  新店派出所接警后,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根据骆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从资金流、信息流等线索入手,逐渐确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熊某的身份信息。8月20日,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柯延松、吕龙龙远赴湖南长沙,在一居民小区内将涉嫌诈骗的团伙成员熊某抓获。对于涉嫌诈骗骆女士一事,熊某供认不讳。

  嫌疑人被抓,骆女士仍有疑惑:“为何观望时股票都是涨的?”对此,警方解读说,团伙采用的是“广撒网”模式,同时向大量目标推荐不同的股票,恰好骆女士所在的群里推荐的几只股票上涨,她也就是变成了“猎物”。

  目前,熊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翔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同时警方还在对团伙其他成员持续展开追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