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湖里区8所小学发布:

  2021年秋季招生预警公告!

  此外

  思明区教育部宣布:

  金鸣小学停止办学!

  湖里区八所小学发布

  2021年秋季招生预警

  湖里区八所小学同时发布

  2021年秋季招生预警公告

  这八所小学分别是

  湖里实验小学

  康乐小学

  华昌小学

  湖里中心小学

  金尚小学

  火炬学校

  天安小学

  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排名不分先后)

  为什么提前一年发出招生预警?

  八所小学均表示,根据2020年8月对本片区2021年秋季将就读一年级的户籍儿童的摸底,片内户籍适龄儿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目前已出现爆满现象。

  2021年秋季不接收插班生

  八所学校表示,2021年秋季不接收插班生,即使是片区“两一致”也没法,具体是:目前学校各年级学位已满,2021年秋季,原则上不再接收插班生。

  特别提醒:在外市、外区和民办学校就读的本片内户籍适龄儿童,可以在规定时间到学校教务处申请插班,但由于学校没有学位,只受理家长的插班申请,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其他区属公办学校就读。

  不接受在本区已经有公办学校就读的户籍适龄儿童的插班申请。

  例如康乐小学发布公告:根据2020年8月对片区内2021年秋季将就读一年级的户籍儿童的摸底,片内户籍适龄儿童呈现高速增长态势,目前已出现爆满现象,并就2021年秋季一年级招生和插班生申请发出预警。

  六年一套房产一学位

  预警内容不仅详细说明了

  康乐小学2021年一年级

  户籍招生的三个条件

  同时,在插班生招生方面

  康乐小学还表示

  现一到六年级学位已满

  2021年秋季将不再接收插班生

  明年上的学

  提前一年就开始预警

  而让一些家长头大的

  还不止这件事↓↓↓

  金鸣小学停止办学!

  8月27日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官微对外发布《关于金鸣小学停止办学的通告》

  通告显示

  金鸣小学所属地块

  属于旧改征收范围

  按照搬迁计划应于

  2020年9月1日前停止办学

  不过思明区教育局同时表示:

  ▼

  为全力保障金鸣小学

  在校学生就学权益

  思明区教育局将依金鸣小学申请

  协助安排在校学生

  在区属民办学校继续就学

  此外,厦门也正不断快马加鞭

  增补、扩容…补齐教育短板

  思明区2020年秋季

  增加2160个小学学位

  8月27日上午,思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秋季,思明区新增会展南小学纳入招生、完成群惠小学改扩建项目,预计增加2160个小学学位;完成莲花中学校内改扩建项目,预计增加600个初中学位。后江小学、演武小学改扩建项目、教科院附属小学(市属)正在有序建设,预计明年投入使用,将提供4050个小学学位。

  滨海小学二期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招标准备工作,今年年底要开工。

  此外,思明区还将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公办幼儿园占比超50%。今年,思明区新建的金桥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纳入招生,共计提供1350个学位。

  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思明区正式纳入招生的

  7个校园新项目

  01群惠小学改扩建

  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10月投入使用。项目新建教学楼总建筑面积为4571.20㎡,地上6层,地下2层。

  改扩建完成后,学校办学条件将步入一个新的台阶,将新增12个班级、540个学位,将为中华街道的仁安、镇海、思南社区等片区居民子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02会展南小学

  厦门市会展南小学位于会展南里1号,2018年10月动工,占地面积为16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14000平方米。

  学校为36个班级规模小学,全部投入使用后,可新增1620个学位,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办,招生片区为前埔东社区(部分)、前埔西社区(部分)和前铺社区(部分)。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目前三分之一的教师为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

  03莲花中学校外扩建

  厦门市莲花中学校外扩建工程位于思明区莲花盈翠里8号北侧,项目新建一栋教学、实验、办公、体育馆综合楼体,一间门卫用房;总建筑面积近万平。

  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增加12个班级,可扩充600个学位,招生片区为厦门第二实验小学、莲花小学、莲龙小学、鹭江新城小学等。

  04第七幼儿园

  厦门市第七幼儿园坐落于思明区莲景二路与莲兴路交叉口,2018年8月开始筹建,总用地面积3093.45㎡,12个班的办学规模,预计360个学位。目前幼儿园已完成六个班级的招生工作,预计2020年11月开学。

  05第五幼儿园

  厦门市第五幼儿园,位于老城区的营平社区,紧邻BRT开禾路口。

  第五幼儿园拟建设九个班,将秉承“活教育,润童真”的办园宗旨,凸显“启于蒙,探于嘻,思于行”的办学特色,运用活教育思想,培养全面发展的儿童以应对未来发展的需要。

  06金桥幼儿园

  厦门市金桥幼儿园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狐尾山麓,2019年4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426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9.70平方米。

  幼儿园于2020年秋季开办,教学班15班,新增学位数450个,招生片区为金桥社区部分范围,致力于解决金桥社区长期以来没有公办园的困局。

  07鹭京针织厂改造幼儿园

  区属国有企业开元国投开办的幼儿园,属公办性质,计划办学规模9个班,可提供270个学位,招生片区为鸿山社区、福海社区等,将为厦港片区提供更为丰富、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

  综合来源:康乐小学官微、思明区教育局、厦门招考、最爱大厦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