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晚霞染红的天空。(网友“陈十一”摄)

  园博苑里,夏荷绽放。(康伦恩摄)

  夕阳下的日东公园。(网友“Peter连li”摄)

  腊肠树洒落“金色眼泪”。(网友“Peter连li”摄)

  凤凰花开满枝头。(网友“Jane张宁”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露露)夏日的厦门,是梦幻多彩的,让摄影爱好者忙坏了。这不,本报微博发起的话题“发现厦门之美”,近日就收录了不少市民网友发来的美图,吸引了一众网友围观点赞。截至昨日记者截稿前,该话题阅读量已突破500万。其中,“天空接连出现多样云彩天象”阅读量突破20万,“厦门蓝刷爆朋友圈,厦门空气质量排名再居全国前列”阅读量也有10万+。

  最近厦门的天空,被蓝天和白云霸屏,美得自带滤镜。于是,网友们纷纷加入晒“厦门蓝”的队伍中,并争着捕捉各种造型的云朵。

  但厦门的美,美得也很任性——最近的天空,经常“变脸”,时而被厚厚的云层堆积,时而又会架起彩虹,当人们以为她要谢幕的时候,她又以瑰丽的晚霞和璀璨的星空将自己点缀得梦幻美丽。这一系列美景,都被网友们收录在镜头里。您看,“陈十一”“M-罗”“Z周流劲火”等网友拍的厦门天空,多美啊。

  以天空为幕布,厦门的美,更显纯粹而动人。您看,网友“Jane张宁”拍下了那枝头上盛放的凤凰花,衬着纯净的天空,画面清新得带着“莫吉托味儿”;夏日里,怎少得了荷叶田田,荷花依依的景致?这不,网友“康伦恩”就分享了一大拨荷花的美照;还有那美丽的花瓣雨,是雨打凤凰花后的满地落红,还有腊肠树洒落的“金色眼泪”——这,是网友“Peter连li”拍下的唯美浪漫的景致……

  这么多的美图,让网友们大饱眼福,大家纷纷留言表白厦门。网友“点点”说:“虽然天气实在热,但是看到这么小清新的厦门,只觉得心情愉悦,夏日的烦躁一扫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