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记者 沈伟彬)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厦门主会场活动将于当天在厦门市博物馆举行。

  记者获悉,5·18国际博物馆日厦门主会场活动聚焦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其启动仪式将于当日上午10时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届时,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泉州市创意产业协会等五家单位将现场签署发起成立闽西南文创联盟的倡议,厦门文博IP应用大赛(2020)将开启为期一周的优秀作品现场展示,60余家参赛单位将参加现场展示并展销,为市民带来好玩、好看、好用的文博IP应用产品,向广大市民宣传博物馆文化、推介优秀IP应用产品。

  据介绍,今年主会场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和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承办。按照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主会场活动将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完善应急预案,并尝试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方式,对有关活动进行网络直播或话题推送。

  据了解,今年的5月18日,除主会场厦门市博物馆之外,厦门市其他博物馆纪念馆也将举办一系列陈列展览、学术研讨、公众互动和文化遗产推介等活动。如华侨博物院将举办“华侨之光”走进博物馆研学活动和“茶韵天下——镇江博物馆藏茶具展”;陈嘉庚纪念馆将举办“学村牧歌——陈村牧与集美学校”展览和“人民音乐家——聂耳”;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将围绕故宫外国文物常设展换展举办讲座、研讨、文化体验、社教活动等系列活动;同安区博物馆将举办“人文同安”流动展;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举办“盘问奥运——国际体育纪念盘展”,展出来自世界各国的奥运收藏纪念盘;福建省源古历史博物馆将举办“清供:明清文房用品精粹展”,以及厦门市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沙龙、源古文创新品发布会和源古文博志愿者沙龙等系列沙龙;福建省九朝汇宝博物馆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当代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