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多云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5℃-31℃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影响厦门的冷空气基本消失了,厦门气温明显回升。昨日阳光明媚,对于洗晒衣被的市民来说是个好日子。

  从今天开始,随着偏南暖湿气流的增强,厦门重回闷热天,最高气温在31℃左右;周末,还可能出现雷阵雨。不过下周,厦门受新冷空气影响,气温又会再次回落。气象专家介绍,往年5月,都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段,气温起起伏伏,强对流天气多发,市民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

  截至昨日20时,今年1号台风“黄蜂”位于菲律宾萨马岛,为强台风级,最大风力为14级。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沿海靠近,或于今日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变化不大;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最后将在台湾岛以东洋面逐渐减弱消失。未来,“黄蜂”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