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热心市民为陈碧云献血。(黄先生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邬秀君)陈碧云女士因急性白血病急需A型血小板救治的新闻(详见本报11日A12版报道)一经刊出,便引起众多热心市民关注。昨日,陈碧云的儿子黄先生告诉记者,得益于热心市民和读者的及时捐献,11日当天,陈碧云就开始进行化疗,目前生命体征有好转的趋势。

  陈碧云的儿子黄先生告诉记者,报道当天就有十几位好心人前来捐献,目前愿意提供帮助的好心人已有四十余人。

  “得到有效治疗后,母亲的并发症有所减缓,整个人好了很多。”黄先生说。但医院表示,后续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能接下来的几个月依然还需要A型血小板。让黄先生感动的是,好心人将排队接力为他母亲献血。

  目前黄先生已经找朋友前来帮忙统筹安排愿意捐献的好心人。一旦手术有需要,就会联系好心人前来献血。同时,黄先生也想借助《厦门日报》,再次对热心施助的好心人道声感谢。

  [提醒]

  若您定向献血请先联系家属

  本报记者邬秀君

  有市民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昨日一大早赶往市中心血站为陈碧云献血,不过由于陈碧云目前暂不急需用血,改为普通献血。

  这位市民是海沧的陈女士,她昨日早上特地赶去市中心血站,专门为陈碧云捐献A型血小板。市中心血站表示,如果指定具体受捐人,需要联系受捐人家属办理程序。她没有陈碧云家属的电话,便通过本报热线求助。

  记者随后联系上陈女士。她说,因为工作忙,12日晚上才看到这条求助报道,昨日一大早,她推开所有事,专程赶去市中心血站为陈碧云献血,没想到要先联系受捐人家属。随后,在记者的联络和沟通下,陈女士联系上陈碧云的儿子黄先生。

  由于陈碧云目前暂不急需用血,读者陈女士未能如愿。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是《厦门日报》二十多年的老读者,同时,她还是福建省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尽管没能专门为陈碧云捐献,但陈女士随后还是在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她说,她只是想尽绵薄之力,虽然陈碧云暂不需要,但自己献血可提供给其他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