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发布了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

  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的批复》

  其中提到:

  将3号线二期终点

  从厦门火车站南延至厦门大学南门

  增设车站4座,增加里程7.35公里

  增加投资57.69亿元

  项目建设工期4年

  同时

  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

  调整方案示意图公布

  戳这里查看大图↓↓

  来了解一下厦门地铁3号线

  据悉,目前在建的地铁3号线工程连接厦门火车站——翔安机场,全长36.7公里,共设车站26座(3座高架站,23座地下站),是连接厦门本岛与翔安东部的西南至东北向骨干线,途经体育中心、湖里公园、华荣路、火炬园、双十中学、五缘湾、翔安行政中心、蔡厝等,构建了厦门本岛至翔安片区的快速跨海连接通道,线路通车后,厦门市民可由厦门火车站快速直达翔安机场。

  据介绍,厦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需铺轨约57公里(双线),截至4月底,总体完成铺轨约71%,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今年内能完成轨通。

  地铁3号线列车长这样

  2019年12月6日,地铁3号线首列车下线。(资料图/市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地铁3号线选用标准B型空调车辆,六辆编组,最高速度80km/h,首列车于2019年12月6日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顺利下线,距离合同谈判结束用时不到七个半月,创造了国内地铁首列车最快交付纪录。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