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浪调查
举手发言
  • 快递员的自白
  • 新浪财经:【一个快递员的自白:除了挣钱什么保险也没有】快递员取一个件有10%的提成,送一个件给1.2元。我主要负责小区,每天能送50~60个件,平均一天能挣130块钱,每个月大概收入是3000多元。而负责写字楼的同事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除了挣钱,公司不对我们承担任何责任,什么保险也没有。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398) | 评论(125)
  • stm9:《蜗牛快递》 蜗牛快递入围作品 http://t.cn/zOPnms2我地咖自白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0) | 评论(0)
  • 全峰快递集团:【骑车加班送快递 小伙冻出胃溃疡】到了年底,快递公司爆仓,28岁的快递员小苏经常加班加点,骑着电动车顶着寒风四处奔忙,可近两天他常感觉到胃疼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图片来自网络)http://t.cn/zjXvnBD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9) | 评论(51)
事件追踪

EMS高薪招聘赚吆喝?快递员月薪过万不稀奇
    媒体报道称,在招聘方面,民营快递的快递员大多是3000-5000元/月的薪资标准,EMS却给出了5000-8000元/月的高工资。EMS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称,“赶上快递旺季,辖区快件量大的片区,快递员月薪上万也是有的,目前北京地区月薪最高纪录约1.5万元左右。”

杭州快递员月薪将破3万 公司挖角愈演愈烈
    EMS北京地区传出“1.5万元月薪招聘快递员”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1.5万元的月薪究竟算不算高?杭州地区申通、圆通、、顺丰、EMS等多家快递企业的内部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双十一”临近,11月份杭州有些区域的快递员月薪甚至将破3万元。

一探究竟

快递员一月到底能挣多少薪水?近来网络上关于快递员月薪的传说越来越多,上万甚至3万的月薪屡屡爆出。不过,真的是那么回事吗?他们到底收入多少?每天的工作状态怎么样?听听他们的讲述……

揭秘:月薪上万只是个传说
  • 订单多如麻
  • 风里来雨里去
  • 快递潜规则
  • 让包裹飞一会儿

“以前还西装革履,现在就风里来雨里去”

快递员小李有些自嘲地说,以前早上出门前得把皮鞋擦得铮亮,现在蓬头垢面也无所谓了。“我女朋友都说我,你现在就跟一农民工似的。”小李说。

“收发点十几个人,从没听说有月入过万的”

小李面对记者关于月薪上万的提问,苦笑着摇了摇头说,月薪过万只是个传说。他们收发点十几个人,从来没听说有人月入过万元的。当初他选择干快递员,也有一部分因素是被这些消息“忽悠”了。

“媳妇以为我月薪过万,怀疑我攒私房钱”

快递员苦笑着说:“我媳妇上次也打电话问我这事了,她以为我攒私房钱了呢。反正我是没看到哪个同事拿过1万块钱工资,要真能拿到那就好咯,再累也愿意……”

月薪真相

大部分快递公司的一线快递员没有底薪,收入全凭接派件的量,每票货物提成1.5元
    另一种被快递公司广泛采用的收入分配办法是1000元~2000元底薪,不论送多重的货物,每票送件提成多为0.6元
    有此我们可以算算,快递员要送多少货物才能月薪上万?而这个传说便也就不攻自破了。

快递员的真实生活

#快递员月薪2万什么概念 辛苦到想吐,一天睡3小时#“要想拿到那么高的薪水,很可能一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连上厕所都没有时间,吃饭的时间更紧,路边啃个馒头包子很正常。有时候快递员会辛苦到想吐,一天都吃不下东西,最累的时候可能一天只睡3个小时左右。”[详细]

#穷快递VS富快递:月薪3000与月薪8000元#每天早出晚归,有时会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公司规定拿件后两小时内必须送到顾客手上,所以经常中午没时间吃饭,一边送件一边啃点什么。因为工作没业余时间,女友都跑了。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有休假,但顺丰春节由值班员继续送件。 [详细]





  •     快递员的一天:他们是“飞”着工作的
  • 快递员到底收入多少?他们的工作有什么酸甜苦辣?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诉说。
        一整天就吃了一张煎饼果子;有时候累得几天不洗脚;最担心丢东西,最高兴客户好脸色;幸福的事儿是早些回家陪陪孩子;说到父母他埋下头忍不住哭了;被骂哭过也有被感动落泪过……他们是“飞”着工作的……
        客户住5楼至少要爬72个台阶;分解最后一个麻袋已近中午;只能周六周日洗澡洗头发……
        如果可以,请你在签发快件时说一句简单的“谢谢”,因为这就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一种温暖。 [详细]
微博热议
  • 结语
  •     在外界对“快递员收入过万”、“最高年薪30万”等概念已经形成共识时,快递员们实际的分配及收入情况却在当事群体中备受诟病,这使一线快递员跑动着的脚步略显沉重。
        快递员日复一日地风里来雨里去,渴望的不仅有支撑及改善生活的那笔收入,更包括人们的理解与尊重。身处这一进程中的一线快递员们,背负被误读的收入水平,奔波忙碌在不解与质疑声中,多些体谅是他们内心最真切的呼唤。

新浪福建城市频道出品 编辑:@花花未央_ @李金兰说 邮箱:huangchengrong@fjmail.sina.com.cn    lijinlan@fjmail.sina.com.cn声明:新浪福建城市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