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都是我们大福建的骄傲!

历史上早有闽商的提法,它作为中国十大商帮之一,与晋商、徽商、粤商齐名。相对于民风较为保守的北方和内地,闽商更具开放和向外开拓意识。传统文化注重的安土重迁,“父母在不远游”,在福建几乎没什么影响力。闽商闯荡全球的历史显现出典型的海洋文化特征,可以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闽商”。

 

闽商,一直都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

在很多行业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

闽商吃苦耐劳、勇敢豪迈

这些,统统都是大福建的骄傲

晋江知名运动品牌企业


在晋江,运动品牌企业有:安踏、特步、鸿星尔克、361°、德尔惠、匹克等,2007年安踏体育在香港成功上市,此后掀起了“晋江系”运动品牌上市潮。据统计,晋江市拥有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42枚、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而全球每生产10双运动鞋,晋江就占2双。

 

 

晋江不止有鞋,服装业也是非常壮观,上市的就有利郎、七匹狼、九牧王

 

南安水暖产业


在建筑领域,闽商的触角也很深。据新华社报道,作为国内最大的水暖产业基地之一,福建南安市的水暖企业占据全国六成以上销售市场。当地的辉煌、申鹭达、中宇、九牧曾享有卫浴行业“四大名企”之称。

 


福州连江网吧遍布


1998年以来,福建连江籍商人开网吧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北京、广州、重庆、南京都有,被业内称为连江“网吧军”。在上海,70%的网吧一度由连江商人投资经营。随着网络普及,网吧慢慢的也朝着网咖形式重新转变,或朝着新产业进军。



莆田仙游石化


莆田仙游以做石化生意闻名。仙游籍商人在外投资加油站,数量达1万多家,占全国民营油站的一半以上,其中在外投资800万元以上的特大型加油站3家,400万一600万元以上的中型加油站20家,400万元以下的小型加油站60家。



惠安石雕


惠安石雕是全国闻名的,是我们福建省的传统雕刻技艺之一,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历经一千多年的繁衍发展,仍然保留着非常纯粹的中国艺术传统,保持着很完整的延续性,至今未被西方外来文化所异化,具有强烈的民族性。



沙县小吃走出国门


前段时间,沙县小吃进军日本的消息已经让大家沸腾了。其实沙县小吃早就全国各地开花了,据说一年能赚60亿呢!



长乐侨胞在美搞餐饮


纽约市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所公布的《纽约移民人口报告》显示,保守估计,当时至少有20万长乐人生活在纽约。中国人在国外最难改的是吃的习惯,长乐人便在“吃”上做起了文章。他们看准了华人市场,纷纷开办中餐外卖店。这种外卖店不需要专业厨师,一个人或者夫妻二人,雇几个帮手就能开张。那时候,遍及纽约的5000多家中餐外卖店,90%是长乐人开的。

 

 

还没完!咱们闽商其实还有这么多的第一↓↓



闽商深刻影响的行业

其实远远不止这些

若要真的一一盘点下来

在线君估计嘴巴都要讲干了

这些都是我们大福建的骄傲

是我们闽人的精神

不畏风雨、吃苦耐劳

在我们骨子里,就流淌着“爱拼才会赢”的血液!


闽商在线综合 部分资料来源:福州全接触 视频来源:闽商在线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