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富和女首富一起换人!重大时刻他系这个

随着今日上午9点香港联合交易所里的一声钟响,达利食品集团正式挂牌上市(03799,HK)。福建首富、女首富一起换人了。福建新首富是达利食品创始人许世辉,女首富是其女儿,32岁的许阳阳。

随着今日上午9点香港联合交易所里的一声钟响,达利食品集团正式挂牌上市(03799,HK)。福建首富、女首富一起换人了。

福建新首富是达利食品创始人许世辉,女首富是其女儿,32岁的许阳阳。

最中间黑色围巾的就是惠安人许世辉啦,身边的“四大金刚”打的领带,颜色都很抢眼,但是首富先生以一条黑色围巾HOLD住了全场,而且还是如此华侨式的围法,有个性!

达利食品今日首挂牌,开报5.11元,较上市价(5.25元)低2.7%。

按今天中午12时的股价(每股5.04港元)计算,达利食品创始人许世辉家族的股票市值锁定为:586.656亿港元(人民币482.82亿元),其中许世辉本人:人民币241.41亿元;其女儿许阳阳:人民币193.13亿元。

据香港联交所的公告,达利食品上市后,许世辉家族掌控IPO后85%的股票即116.4亿股,其中许世辉、陈丽玲(许世辉妻子)、许阳阳(许世辉女儿,32岁)分别持有许世辉家族50%、10%和40%达利食品的股份。如按每股5.04港元计算(今日1港元≈0.823人民币元),许世辉、许阳阳两人的股票市值分别为:人民币241.41亿元、人民币193.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许世辉家族在食品行业的股市财富,还不包括房地产、酒店业、金融等其他非上市资产。

这意味着,许世辉家族的百富榜排名也许将大幅升至仅次于排名第13位的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之后,并超越福建三安集团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胡润百富榜全国排名第43位),跃升为福建新首富。

不过,据达利保荐人美银美林及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给予达利96亿至125.5亿美元(约609.2亿至796.4亿人民币)的估值,这个数字仍未超过恒安集团目前837.63亿人民币的总市值,因此,达利集团暂未能坐上泉州制造企业“头把交椅”。

为何会选择现在这个时机上市?国信产业研究院食品行业分析师魏洪认为,达利食品选择此时上市,主要是为了下一步的国际化战略。目前达利食品还是国内品牌,在东南亚市场和有华人消费者聚集地区的其他国家认知度不高,通过在香港上市,可以快速迈开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今年6月,达利集团旗下品牌和其正凉茶首度走出国门出口澳大利亚,实现福建省凉茶出口的零突破,也可视为达利试水国际市场的一小步。

首富是怎样炼成的

1989年起步

1989年9月,许世辉创立达利食品集团的前身——“惠安美利食品厂”,开始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达利的第一间厂房,租赁位于惠安县黄塘乡谢厝的营区。

1992年发祥

1992年,经过三年的励志创业,达利集团在惠安紫山镇投建了拥有自有产权的第一个生产厂区。

2005年壮大

2005年,“福建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集团在全国已拥有八家子公司。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惠安生活网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