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票选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 这厦门人何方神圣

80后“四大网络新贵”高燃、茅侃侃、李想、戴志康以及“四大才子”张一一、韩寒、唐家三少、郭敬明(张一韩二唐三郭四)已逐渐淡出网络江湖,90后正逐渐风生水起,那么当今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90后又是哪些人呢?

江山代有人才出,前浪已被拍死在沙滩上……

80后“四大网络新贵”高燃、茅侃侃、李想、戴志康以及“四大才子”张一一、韩寒、唐家三少、郭敬明(张一韩二唐三郭四)已逐渐淡出网络江湖,90后正逐渐风生水起,那么当今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90后又是哪些人呢?近日网友投票评选出“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

答案在此:王俊凯、马可、宁泽涛、施科升、张一山、邓紫棋、鹿晗、丁宁、林妙可、蒋劲夫。

7个演艺界,2个体育界,1个商界。

这唯一一个商界的,就是排名第4的厦门人施科升。

施科升是北京优云美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成立于2014年9月18日的企业,在成立当天即召集所有员工,从北京来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他们高举着“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横幅,呼吁民众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为复兴民族的中国梦付诸努力。

“公司9月18日成立,产品9月18日上市,不仅为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的恥辱,更旨加強振兴民族步伐,坚决不崇洋媚外。”施科升说。他指出,作为民企,这次参加纪念九一八事变,旨在呼吁人们把爱国精神传承下去。“优云面膜不仅要做国货精品,更要走出中国,做世界最好最強的民族产品!”

当许多人还在把产品都卖在朋友圈时,他却把自己的面膜卖出中国卖向全世界,甚至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和英国凯特王妃都使用他的产品。

资料显示,施科升是新加坡归国华侨,14岁放弃学业,开始了青春期的闯荡,从摆地摊开始,经营过海鲜,做过木材进口贸易,投资过影视制作等。后来,敏锐的市场嗅觉让他瞄准低空空域未来的广阔市场,成立了通用航空服务公司。如今,他的目光投向日化科技产业,创立了刚才讲到的日化企业。如今,其公司产品除了面膜,还包括女性卫生巾等。

可以疯狂,可以跨界;不怕失败,不怕挫折。“因为我还很年轻”,在一个小时左右的采访中,施科昇把这句话重复了七次。“年轻就要勇于试错,这是成长的代价,也是未来的资本。”

19岁开始,他参与影视作品的制作。在开始接触电影时只是帮影视公司融资、找投资、拉赞助。成功操作几部作品后,自己出来策划电影的运行。凭借着累积下来的经验和人脉资源,迅速地成为一名独立制片人。 入行几年来参加多部影视作品的投资、策划、拍摄、宣传、发行等工作,多次成功运作数部影视作品的案例。

一开始做制片不是他的专业、但是几年下来他并不比别人逊色,他最擅长资金运作、其出色的交际能力及良好社会关系网使他每次在运作电影的投资及植入广告、宣发等工作上更成功一步。如施少本人所说,他是一个生意人,对于电影,他是一个商业制片人,而不是文艺制片,他在乎的是利益而非名利。凭借自己本身年龄都比圈中制片人年少了许多,因此被圈内评为电影史上最年轻的制片人。

年纪轻轻的他还是第一位拥有私商两用直升机驾驶证的人。

施科升还是个军事发烧友,曾是多个各大军事网站论坛的版主,其对全球各国的主要战略武器及防卫部署、军史、时事动态等有着独特的观点和研究,并发表了多篇军事相关文章,有着极高转载量和浏览量,仅凭2007年全年个人腾讯博客访问量就已逾2000万次,两次受邀香港凤凰卫视作客军事栏目特邀时事评论员。

2014年4月,施科升从香港国际机场转机到埃塞俄比亚再转机到吉布提,独自一人前往世界最危险的地带——被称为“恐怖主义天堂” 的索马里。

在索马里政局动荡,形势紧张,且自身语言沟通严重障碍的情况下,携12万美金,一件防弹衣,一支AK47突击步枪,凭借个人智慧,冲破充斥着血腥暴力、枪林弹雨、炮火不断的险境,一次次绝处逢生,并与当地民众结下难舍情谊,安全顺利完成了索马里惊心动魄的旅程,为自己的人生经历写上传奇的一笔。也成为近年来唯一一个只身前往索马里的中国公民。

施科升自称“好愤青”,这个名字也曾是他的微博名。从2004年起,他开始参加民间保钓运动,曾多次联合两岸三地保钓人士参与保钓活动。2012年日本购岛事件发生时,在当时全国多地保钓游行时发生打砸日系产品的不良背景下,成功在厦门策划发动了一场逾10万人的保钓爱国大游行。期间整个游行队伍文明、有秩序,未发生一起打砸抢等不良事件,深受国内外媒体大力赞扬,近十年来多次参与、组织、策划、出资、宣传等爱国活动,是朋友圈中公认的大愤青。

附:“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排行榜

1、王俊凯:重庆人,TFBOYS音乐组合队长,代表作《青春修炼手册》《剩下的盛夏》。
  2、马可:河南商丘人,内地新生代男演员,代表作品 《花千骨》《男生日记》。
  3、宁泽涛:河南郑州人,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2016里约奥运会夺冠大热门。
  4、施科升:福建厦门人,著名自由投资人,影视制片人,优云美施公司董事长。
  5、张一山:北京人,内地男演员,代表作品《家有儿女》《小兵张嘎》等。
  6、邓紫棋:香港人,著名女歌手,代表作品《回忆的沙漏》《我的秘密》《泡沫》。
  7、鹿晗:北京人,内地男演员,代表作品《重返20岁》《我是证人》等。
  8、丁宁:黑龙江大庆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世乒赛女单冠军。
  9、林妙可:北京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嘉宾,代表作《北方有佳人》《新红楼梦》。
  10、蒋劲夫:湖南长沙人,内地男演员,代表作品《步步惊情》(观剧)《分手合约》等。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渤海早报、新华网、百度百科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