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闽商只她上榜!

无论是企业家还是职业经理人,都凭借业绩展现了不输于男性的卓越领导力,同时她们敏锐的洞察力、坚韧的意志力和灵活的应变力,在瞬息更迭、险象环生的商界中,让“她领导力”展露了更大的优势。

今天,《财富》杂志(中文版)发布了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排行榜。在发布榜单的同时,《财富》这么定义上榜的25位女性:

无论是企业家还是职业经理人,都凭借业绩展现了不输于男性的卓越领导力,同时她们敏锐的洞察力、坚韧的意志力和灵活的应变力,在瞬息更迭、险象环生的商界中,让“她领导力”展露了更大的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女性,她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同时是称职的妻子和母亲,这多少缓解了男性世界的焦虑和妒意,也为踌躇的追随者们点亮了灯塔。

满满的人生赢家即视感!

今年都有谁上榜了?在线君梳理了一下榜单,共有12名新上榜者。其中,排名第8的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吴小敏是榜单中唯一一名闽商。

1955年出生的吴小敏是福建泉州人,1982年进入建发,在建发工作已有30多个年头。2014年5月,她从王宪榕手里接过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棒子,成为新任掌门人。她掌舵的建发集团长年稳坐厦门、福建省企业集团头把交椅。

在没有任何垄断优势的市场中做成行业老大,建发高度市场化的企业管理和运行机制是关键。

吴小敏掌舵以来,做了哪些事,令“她领导力”征服世界?

在她的主导下,建发成功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企业购并活动收购控股了厦华电子企业有限公司,厦门联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接管悦华酒店、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宾馆;以部分优质资产组建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发行股票上市:她大力推选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在集团所属企业全面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使各企业经营管理更加规范和科学。

据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发现,中国女性首席执行官比例已达到4.5%,高于美国的4%。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了白手起家的女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

最后,来看看完整榜单——

1 董明珠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 陈春花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3 王凤英 长城汽车公司总裁
  4 孙亚芳 华为公司董事长
  5 李谠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6 彭蕾 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兼蚂蚁金融服务集团CEO
  7 柳青 滴滴快的总裁
  8 吴小敏 厦门建发集团董事长
  9 段小缨 GE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10 何超琼 美高梅中国主席、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
  11 张红霞 魏桥纺织董事长
  12 孙玮 摩根士丹利公司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首席执行官
  13 武卫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
  14 吴亚军 龙湖地产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15 李慧敏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16 林碧宝 百事大中华区主席
  17 王静瑛 星巴克中国总裁
  18 宋广菊 保利地产董事长
  19 周群飞 蓝思科技CEO
  20 徐新 今日资本总裁
  21 杨惠妍 碧桂园董事长
  22 陶华碧 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3 杨敏德 溢达集团董事长
  24 雷菊芳 奇正藏药董事长
  25 张秀智 春秋航空CEO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厦门网、财富中文网、福建日报、新华网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