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被抓,闽系妖股海欣食品的局也差不多明了

这两天,把阿玛尼穿成白大褂的“私募一哥”徐翔被抓,引发资本市场“地震”。连续两天,徐翔重仓股票全线暴跌,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撇清徐翔概念。徐翔被抓的原因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构成犯罪。简言之,他就是一些“妖股”背后的始俑者。

这两天,把阿玛尼穿成白大褂的“私募一哥”徐翔被抓,引发资本市场“地震”。连续两天,徐翔重仓股票全线暴跌,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撇清徐翔概念。

徐翔被抓的原因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构成犯罪。简言之,他就是一些“妖股”背后的始俑者。

近日,此前在18个交易日内股价暴涨128%、区间振幅超过170%的闽系上市公司海欣食品发布了三季报,中报时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已经全!部!撤!出!接盘侠则是7万多名散户股东!

事情是这样的——

9月16日起,由于重组泡汤,海欣食品连续4个跌停。

9月22日,上午11点29分,背负着60万手巨量卖单且平躺跌停板的海欣食品,在距离收盘前最后1分钟,巨资买单瞬间涌入,将它瞬间推向涨停。20%的盘中振幅,全天高达83%的换手率,惊呆了所有人。

9月23日,yesterday once more,海欣食品以16.28元的跌停价开盘,最终却在当天14时16分成功站上涨停板,换手率超过85%。

两个交易日下来,海欣食品的流通股东就几乎全部被替换了一遍!

要知道,一般只有新股上市首日才能出现80%左右的换手,而该现象却连续两次出现在老股身上……这样的霸气和妖气,在当下A股市场无人可以比肩。

10月16日到10月23日,海欣食品一路连续拉出6个涨停板。

算起来,从走势异常的9月22日至今,海欣食品涨幅超过150%。

好吧,那都是过去式了,看看今天的股市,海欣食品跌7.89%;昨天跌停。

我们回过头看一下当初的10大股东吧,它们都是机构。

而三季报中前十大流通股东则有8位是个人股东。值得注意的还有,海欣食品股东数从中报的4809户暴增至三季报的74864户,环比增长约15倍之多。

有投资人士说,今年6月底,海欣食品曾公告宣布拟购传媒企业重组,但此交易在9月份终止。复牌后,海欣食品已连续4个一字板跌停,此前重仓的机构亟待出货,不排除9月末的股价异动是机构自救的结果。

为何A股只有徐翔们能赚钱?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重庆晨报、温州晚报、证券时报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