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代言的企业只有格力没死?泰禾哭晕在厕所

近日,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来成龙代言格力,但哪个企业给他代言都死掉了。格力也给他代言了两年,但格力没死。听完董小姐的话,日本的佳能哭晕在厕所,表示自己没有倒。然后泰禾也进来了,跟佳能说:让个位子,我也要哭。

在商界流传的事故里,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

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

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

代言汾煌可乐,汾煌可乐没了;

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

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

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了;

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发生召回事件……

2007年,成龙与福建晋江得意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签约,成为形象代言人。这家公司是主营运动休闲鞋、服饰及相关配套系列运动装备的大型企业。然后这家公司的最新消息是这样的:

实际上,成龙还代言过格力电器,开始于2010年2月初格力在央视的一则广告片。不过到了2014年年初,格力集团将代言人成龙改为自家老板董明珠。

近日,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来成龙代言格力,但哪个企业给他代言都死掉了。格力也给他代言了两年,但格力没死。

闽企泰禾和日本佳能哭晕在厕所

听完董小姐的话,日本的佳能哭晕在厕所,表示自己没有倒。

然后泰禾也进来了,跟佳能说:让个位子,我也要哭。

2014年成龙与闽企泰禾集团牵手,成为泰禾“院子系”的代言人。现在你也知道,泰禾依然好好的,中国院子的项目也不错。黄其森也在两会上……不知道他会不会去找董小姐“谈谈心”。

为什么成龙代言的企业经常倒闭?

仔细观察会发现,请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有着一个共性:有钱且任性。

请成龙代言的背后其实反映了企业主一种赌徒心理,希望通过一次性的广告投入来博得巨额回报。

然并卵,一个企业的成功也不是说靠砸广告就砸得出来。

不能根据自身定位来寻找合适的广告代言人,反映出企业自身定位的混乱。走捷径心理对于企业而言极度危险,不靠方法而寄托名人广告效应,是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现在广告轰炸早已失去效应,企业任性,消费者更任性或者说是更理智,不以讨好、逗乐、打动消费者为目的的广告都不是好广告。如果企业依然认为成龙大哥振臂一呼,消费者就一呼百应,那结果就只能和上面的企业一样,走向没落。

所以说,董明珠这次说的一段话在线君还是挺赞成的:有些企业追究成龙,说他代言把企业代死了。但企业的生死不是看成龙代言与否,应该看企业自身的实力。有些消费者看了明星的代言,出于对明星的信任购买了产品,结果货不对版。我是企业负责人,我应该出面向消费者承诺。---董明珠

(闽商在线综合凤凰财经、中证网、中国连锁)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