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络上各种官员艳照门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在国内各大论坛,又有网友曝出数张一男一女的不雅照片,并指此为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的视频截图。重庆已将“网曝重庆北碚区委书记与情妇淫乱视频”事件定性为实名举报,高度重视、严肃调查。目前已初步确定视频非PS,视频主角系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详细]

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支持他的女人”。如今一个有权的官员,其“成功”背后都有个仰仗他的情人!

官员在被扒皮后,主角第一反应往往都是:这是PS的!而事后又常被证实非ps。面对官员艳照,我们忍不住问一句:人民公仆,你的艳照到底是真还是假?

艳照真相:没有这事,都是假的?

前几天,一组“北碚区委书记与情妇”的图片遭曝光,引起媒体关注和网友热议,微博的疯狂转载让这起事件持续升温,成了舆论追捧的“焦点”。随后,“主角”雷书记辟谣称“图片是假,不要信”,更让很多跟风的网友怀疑这是场莫须有的闹剧。然而,一夜之间,“大尺度”的视频流传,限制级的画面“粉墨登场”,让所有观众惊呼“难以置信”。目前,重庆纪委已证实网传不雅视频中男性系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另一起官员艳照事件——昆明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副处长成建军一案,因为其是被定义为“昆明首例利用互联网色情勾引实施敲诈勒索案件”。让人讶异的不仅仅是官员频频失身,而是此类案件前前后后,官方的频频失语和失态。[微吧热议:网传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图像贴文]

昆明发改委一开始对外声称“查无此人”,后来在民意围堵之下,承认成建军为当事人,并调离原工作岗位。其后昆明警方称经过检验认定“艳照”均为人工拼接修改后形成。这种说法一度被昆明市公安局否认。网友大呼“自己心脏受不了折磨”。

从“查无此人”到“被PS”,官方口径的转变路线也可以概括为:“无罪推定”—“有理推定”。最近几起艳照门事件都延续这一危机公关路线,并且有演化成规定套路的趋势。

“没有这事”堵不住官员“艳照门”,而“艳照门”背后通常还有更多的门有待打开。众多问题官员被艳照举报后,第一反应都是:这是PS的;而最终调查结果却往往证明,这不是PS。正是由于公信力的不断削弱,官员们才不敢在公众面前进行辟谣——“合成艳照”这类借口,已经用得太滥了。[组图:盘点近期官员“艳照门”]

艳照背后:反腐与权色交易

近年来官场的“风流韵事”中,让人眼花缭乱的看到了腐败官员的“日记门”、“裸聊门”、“开房门”……“十官九色”的另类官场“风景这边独好”。“饱暖思淫欲”已演绎成“官高思淫欲、权大思淫欲”。尤其在“无官不色”成为共识的情况下,权色交易昭示并暴露某些腐败官员“权为情所困,利为色所谋,情为钱所系”的龌龊嘴脸。合成艳照之所以杀伤力巨大,并非由于艳照会让官员形象受损,而是由于私生活不检点几乎必然会牵出贪腐问题。[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纵观近年来落马的贪官,很多都是情妇的功劳:远有李纪周陈同海,近有汤成奇吕清海,数不清的贪官们因情妇举报而后院失火在劫难逃,情妇俨然成了贪官们的“掘墓者”。贪官们往往“上管不住自己的口袋,下管不住自己的腰带”。

官员与“二奶、情妇、小三、女友”之间不过是一种权色交易——建立在滥用权利基础上的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即使是主动“投怀送抱”也没有一点感情因子,不过是“权利便现”、“色变钱”的肮脏皮肉交易。如果一名官员在生活上堕落为色鬼,玩弄女色,包养情妇,他往往会在政治上、经济上沦落为贪官。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之间会发生一定的、必然的联系,实质上就是官员滥用权利、满足自己的“色”、“钱”的欲望。

曝光实质:网络监督改变反腐格局

现如今互联网反腐在快速升级,从孤立地曝光某个官员单项腐败材料,到瞄准公众不喜欢的官员,专门“人肉”他的各种腐败,再到针对一种成功的曝光方式做普遍推广,用公开影像资料“海选”曝光目标。由于中国的网民多,扩大互联网曝光官员腐败的功能有无数志愿者做推动,互联网反腐也为一些人针对特定对象提供推手。它的实际效果有可能出现井喷式上升。

我们不得不感叹,互联网的强势加入在逐渐改变中国反腐事业的格局,提供了自下而上的监督力量,而且这个监督网络在越织越密,“杀伤力”也越来越强。

互联网能够做到强化、放大单项信息,从而真正做到围绕腐败问题对干部的“一票否决”。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官员所处的安全及升迁环境。过去官员们更多对上负责,也对辖区民意负责,今后他们还需在公共表现上对互联网负责。我们必须鼓励互联网对反腐发挥的特殊正面作用。应当让“撞上谁谁倒霉”的监督方式自然发展一段时间,巩固它对各种腐败行动的震慑。虽然互联网的曝光也有片面的时候,但必须看到,它对腐败的抑制无疑是其对中国社会的主流贡献。

而早前的一项在线调查中我们也不难从中发现端倪。公众最愿意用什么渠道参与反腐?调查中排在首位的是“网络曝光”,75.5%的人选择此项。对于促进官员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来说,包括网络在内的媒体舆论监督,始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中国现在缺少官员享有合法利益的更多“明规则”,这需要改革者们思考权衡,也需要一些有作为的官员在阳光下实践、创新。但官场“潜规则”已被互联网捅了几个大窟窿,继续在“潜规则”中行走,早晚栽倒是注定的。[详细]

结语:网络时代,廉洁从政是上策,不然后果你伤不起。       

雷政富不雅视频 官方初步确定非PS

推荐阅读

官员不雅照事件

浙江法官艳照主角涉贪污受贿被捕 :在网上热炒的“法官艳照门”事件主角———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法院审判监督庭原副庭长郭坚因涉嫌贪污、受贿罪被该区检察院决定逮捕。经查明,郭坚采取不将执行款入账等方法,私自截留和冒领执行款,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同时,郭坚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此案检察机关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据悉,因他人举报郭坚生活作风及经济问题,当地纪委对其采取“双规”。在接受纪委调查期间,郭坚涉嫌经济犯罪案发。

国企高层包二奶不雅视频外泄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史渝平此前因陷入一段“包二奶”的不雅视频而在坊间引起轩然大波,广州市纪委随后介入调查。

安徽不雅照涉事夫妻被双开:网传疑似安徽省庐江县负责人“艳照门”事件有了新进展。其中两名当事人、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汪昱及其妻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山东一医院原院长不雅照遭曝光: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二院)原院长身陷“艳照门”事件受到持续关注,涉事原院长周某某已被“双规”。

局长发微博自曝隐私约会开房:“房卡怎么给我?我不到前台拿”“我拿好后送你”……昨日,这一来一去的微博“打情骂俏开房门”成为了网络谈资,从头像上看,男主角“为了你5123”戴着眼镜,斯文模样。而女主角“Y珍爱一生Y”,年轻漂亮。据微博反应,女方有家庭孩子,他们约会在酒店,互相称呼对方为宝贝。而从对话看,男主角一句“正向市长汇报工作”,更暴露出他为政府官员。

女子发帖称遭官员玩弄3年:近年来,网络反腐的成功案例层出不穷,多名官员因一则“网帖”幡然落马,而这种形式正在不断被人效仿。12月14日,广西“性日记门”局长锒铛入狱,获刑13年。就在该局长伏法当天,又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举报安徽宿州市计生委副主任刘晓辉婚外情、贪污等多项罪行,举报者自称是刘晓辉的3年地下情的女人。[详细]

微投票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编辑:@哇球球是catty猫仔仔

邮箱:wangqiongg#fjmail.sina.com.cn(#换成@)

声明:本网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