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乌山路口公交站挪窝

郭闲粽太挑剔
郭闲粽太挑剔:= =干嘛LV不赞助建个LV经典款的乌山路口公交站呢!!@黄灯灯爱Dara爱铆钉 @菜菜子有梦想 成为福州的一景,又方便大家出行,不是很好吗?!这点公关都不会?姿态要不要这么高啊!!//@福州同城会: [怒]
@福建新闻中心: 【乌山路口公交站有碍奢侈品店面美观 面临挪窝】乌山路口公交站或许是福州市公交站最冤的一个,不但撤去了遮阳篷,有可能还面临站点调整的命运。一切只是因为该站点身处殿堂级奢侈品牌周边,相关部门称其影响“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虽不言明,但所称某品牌就是LV无疑。http://t.cn/zW1uuqO
桃花岛主黄药师
桃花岛主黄药师:曾经就一直质疑这个公交站为何没有遮阳篷,还在"福建新闻广播"里提出过,当时记者也作了采访,相关部门说是因为地铁施工,暂时如此,但后来我细致观察了一下就发现应该是因为奢侈品店的原因,与地铁施工无关,还拍了照片发给了"福建新闻广播"的主持栋柠,果然被我说中了!
@福建新闻中心: 【乌山路口公交站有碍奢侈品店面美观 面临挪窝】乌山路口公交站或许是福州市公交站最冤的一个,不但撤去了遮阳篷,有可能还面临站点调整的命运。一切只是因为该站点身处殿堂级奢侈品牌周边,相关部门称其影响“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虽不言明,但所称某品牌就是LV无疑。http://t.cn/zW1uuqO
神奇萝萝卜
神奇萝萝卜:为什么不让奢侈品服务下大众,出资建个奢侈的公交站呢??
@海峡都市报968111: 【有碍奢侈品牌店景观?福州乌山路口公交站要挪】乌山路口公交站或许是福州公交站最冤的,两年前其不但被撤去遮阳篷仅剩一站牌,有可能还面临站点调整的命运。一切只是因为它身处殿堂级奢侈品牌周边,相关部门称影响“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看似小事,却凸显城市公共事业与商家利益抵触时的博弈。
豆腐女王
豆腐女王:放屁,北京城奢侈品店门口是公交站的多老去了,福州出什么sei吖!
@新浪福建: 【福州乌山路口公交站有碍奢侈品店面美观 面临挪窝】乌山路口公交站或许是福州市公交站最冤的一个,其不但撤去了遮阳篷,可能还面临着站点调整的命运。一切只因该站点身处殿堂级奢侈品牌周边,相关部门称其影响“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虽不言明,但所称的某品牌就是LV无疑。http://t.cn/zW1uuqO

公交站有碍奢侈品店面美观面临挪窝

福州乌山路口公交站或许是福州市公交站最冤的一个,其不但撤去了遮阳篷,有可能还面临着站点调整的命运。一切只是因为该站点身处殿堂级奢侈品牌周边,相关部门称其影响“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虽不言明,但所称的某品牌就是LV无疑。路易威登2010年9月登陆福州,该站点“非常凑巧”地于同一时间点遭遇拆除,而今仅剩一块站牌独守。

该站点背面二三十米的位置,即是数个奢侈品牌专卖店,ZEG·NA(杰尼亚)、Ferragamo(菲拉格慕)、LV(路易威登)、ARMANI(阿玛尼)、CARTIER(卡地亚)的广告牌甚是引人注目。其中,LV的广告最大最为凸显。[详细]

业内人士称,作为殿堂级奢侈品牌的代表,LV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而在2010年年中,相关百货更是倾整个集团之力,投下逾亿元对乌山店作内外改造,以迎接LV的入驻,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尴尬:场站只能维持现状

知情人士透露,此事虽小,但牵涉到的商家能耐却颇大。为拆除站台广告牌,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曾至少两次召集市城建委、市交巡警大队、客运场站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协商,要求场站公司尽早拆除广告牌,以免影响到临街店面的景观呈现。最终,站台在2010年9月份被拆除。

现实情况是,乌山路口站“惹不起”,也“躲不起”。“往前就是市政府,路太窄,也不方便停靠。往后又太靠近南门兜路口。”而因为现实条件所限,站台迁移的想法基本无法实现。[详细]

对此,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答复是:“此站点原先设有遮阳篷,后因某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影响,原意是将该站点进行迁移,拆除遮阳篷后,又因前后方未有合适地点可供选择,故临时将遮阳篷移至他处公交站点使用,恐于该站点或仍将有所调整,因此暂未对其加设遮阳篷,待该站点确定其位置后,我委将督促场站公司,适时增设遮阳篷。”[详细]

争议:公共设施该给奢侈品店让位?

当城市公共事业抵触到商家利益时,公众利益跟商家利益孰轻孰重?

城市公共事业是为公众服务的,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在代表民众做出最终决定前,需要与相关方面在保证公众利益优先这一大前提下进行充分的沟通、协商,在不妨碍公众利益的情况下,可进行适当调整。而若进行了调整,相关方面需要进行补偿。

此外,还要区分清楚是谁提出的要将公交站台进行移位,即搞清楚政府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至少,政府部门不应该介入商家的商业行为。

公共设施应该给奢侈品店让位吗?

你认为公共设施应该给奢侈品店让位吗?

不应该

有钱就可以随意拆移市政设施吗?就可以不顾广大市民的生活需要吗?难道百万市民的民生比不上一个店面美观吗?


    

应该

毕竟影响到了品牌店面配套景观建设,而这些品牌又是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本身对城市经济消费有一定拉动作用。


    

反对

@咫尺之凛

LV就不会出资赞助个最奢侈公交亭么。名牌缺创意,还有啥价值。

@好孩子创造社

公共设施应该是为方便群众,而不是方便某些品牌。

@迪迪娘的夫君

就是直接LV出钱搞个LV公交站,让福州也霸气侧漏一下嘛。

@无语真言1980

可耻,为何要这样崇洋媚外。正常的国度是平民的与奢华的和谐共处。

@葡萄籽圆啊圆

每次在那边等车都是日晒雨打的。就因为后面的某品牌。为了自己不考虑群众。

赞成

@LOVEFZ

可以迁移一点,或者设计个有个性的站台,和周围的环境融合不是挺好的吗。

@明记

对于车站,其实也不是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挪到乌山公园门口就可以了,还方便了不少市民!

@我就是大吃货

有钱能使鬼推磨,更何况人家奢侈品店为城市提升还是做了贡献,公交拆移也无妨。

@天下无敌弟弟

毕竟公交站台影响到人家店面景观设施,公交站移位,也是可以理解的。

福州吧热议乌山路口站挪窝 更多>>

网友恶搞:乌山路口一带都得改改
网友恶搞:乌山路口一带都得改改

1、整个冠亚应该整体在下移几米,因为有时候在十字路口,因为冠亚遮挡着,我看不到卡地亚的logo。
    2、五山路中间的树木应该全部砍掉,因为这样我在路的一边我无法看到卡地亚或者LV的logo,名牌的气场我感受不到。
    3、LV对面的那些福州老店,应该拆掉拆除掉,不然名牌对面是福州莫罗细的老店,太有碍整体观瞻了。[进入福州吧参与讨论]

结语:福州城市精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谢小跨 @哇球球是catty猫仔仔

工作邮箱:xieming@fjmail.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