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嘉闻 朱鲜艳)国庆中秋假期您是怎么安排的?厦大嘉庚学院的多数师生选择在校内度假。为此,校方创设度假氛围——举办“我们的节日”之中秋主题游园活动,连“月亮”都帮师生们“摘”了下来。

  发光月亮灯留下独“嘉”中秋记忆

  假期里,该校在南强广场放置发光月亮灯,吸引不少师生前去“赏月”和“摄月”。这轮“明月”与嘉庚学院的夜空相呼应,留下了独“嘉”的中秋记忆。此外,师生们还可以在定制版明信片上书写“家思”或“国情”,给家人报平安、抒发爱国情怀。明信片经统一回收后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邮寄。

  游园活动在“嘉”过节独特温暖

  由不同社团组织的游园活动也在校园里热闹上演。美食协会的“食坛新星”、跆拳道协会的“登月五步梯”、静迹动漫社的“月见黑之争”、知行天下协会的“猴子捞月”……游园者通过参加社团游戏获得盖章,集齐八个盖章后可进行抽签兑奖。

  燃爆校园的文艺表演当然少不了。街舞、中国舞、诗朗诵、流行音乐等节目轮番登场,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嘉’过节有一种独特的温暖。”该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学子赵恺昕说,丰富的游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通过趣味的方式快速融入集体,而且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假期体验。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