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台海网

  导报讯 (记者 刘龙)近日,漳浦县公安局大南坂派出所接到陈某文报警,称其儿子被绑架,绑匪向其索要1万元赎金。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迅速开展工作,仅用两小时就追查到嫌疑人,才发现这起“绑架大戏”的幕后黑手,竟就是陈某文的儿子。

  当日10时许,陈某文收到其儿子陈某微信发来的一则视频,视频中陈某手脚被捆绑,眼睛被蒙,绑匪开口索要1万元赎金,并威胁陈某文不可报警,否则就将其儿子手脚砍断。看完视频后陈某文彻底慌了,经过一番思考,陈某文决定报警求救。

  接报后,大南坂派出所根据陈某文提供的信息,会同绥安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火速开展调查,仅用两个小时,民警便在漳浦县绥安镇某公寓找到了“人质”陈某。出乎意料的是,当民警破门而入时,“人质”陈某正若无其事地看着电视。

  原来,陈某因无稳定收入,便想通过自拍视频,谎称被绑架,向其父亲索要钱财,于是自导自演了这场“绑架大戏”。

  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