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与厦大学子一同聆听潘懋元教授传道授业解惑

  ◆扫描二维码可预约参与活动

  时隔一年多,“朗读者”董卿再次来厦。《朗读者》“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城同步开展。

  《朗读者》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一档大型文化类节目,自2017年第一季播出后热评如潮,已成为电视综艺节目的一根标杆、一股清流。经过两年的沉淀,《朗读者》第三季即将回归。这两天,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现身厦门采访、拍摄,与书香鹭岛进行了一次浪漫邂逅,也为即将在厦门举行的“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做准备。

  邂逅书香鹭岛迎接《朗读者》回归

  上弦体育场、新闻学院大榕树、群贤楼、陈嘉庚纪念像……这两天,在厦大校园里,时常能偶遇董卿与百岁学者对话、与百年校园浪漫邂逅的身影。

  7日上午,在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的教室里,董卿与数十名厦大学子一同聆听“百岁先生”潘懋元教授传道授业解惑。

  潘懋元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教育家、高等教育学开拓者,已从教85年。课上,董卿与潘老先生共同回顾了他这85年的从教经历,感受老先生对教学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而这些对话与思想碰撞,都将在这次“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中与观众见面。

  除此之外,董卿与《朗读者》第三季的节目制作团队还辗转环岛路、鼓浪屿等多处,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采访工作。

  朗读亭直播活动市民可预约参与

  朗读亭是《朗读者》节目线下的标志性符号,以往节目中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朗读打卡圣地。《朗读者》第三季即将回归,朗读亭也首次搬进厦门。

  其实在去年,《朗读者》就与厦门结下情缘。去年6月30日,董卿曾带着《朗读者》走进厦门、走进厦大,与观众共同感受朗读之美。今年,厦门作为朗读亭直播活动的主要开展城市之一,将通过《朗读者》的平台进一步展现书香鹭岛的内涵与魅力。

  目前,“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正在预约中,感兴趣的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预约成功的市民朋友都可以走进朗读亭,成为“朗读者”,朗读自己心中的好文章、传递自己的内心情感。

  据悉,《朗读者》“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将以7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方式在央视频等平台呈现。所有走进朗读亭的人,都可以通过直播即时分享自己的朗读和故事,并有机会与《朗读者》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董卿现场连线互动,分享感动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