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9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陶崇熙 文/图)“刺桐大桥将迎来1996年建成投用以来的首次整桥全面维修改造。”节前,泉州晚报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10月9日起,刺桐大桥将进行桥梁全面维修改造施工,工期持续7个月左右。由于此次泉州刺桐大桥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因此市民对具体何时开始进行交通管制很是关心。昨日,记者从泉州交警部门获悉,管制时间从今日23时开始,请市民朋友做好绕行准备。

  市政部门提前安装绕行提示牌

  据介绍,因为刺桐大桥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泉州市政部门已经提前安装了不少交通绕行提示牌。泉州交警部门也将加强施工路段的道路安全防护和警示提示,增派警力加强刺桐大桥周边路段车流疏导,同时也将督促施工方切实做好夜间安全防护工作。具体管制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23时起至2021年5月9日(如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无法进行施工,则管制日期顺延)。管制措施为,泉州刺桐大桥(北起刺桐南路与宝洲街交叉口,南终于刺桐大桥主桥南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仍可以双向通行)。丰泽、晋江交警也发出提醒:途经管制区域内的货车及大型车辆,请提前绕行高速公路,避免驶入坪山路、江滨北路、江滨南路、泉安北路、双龙路,造成道路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