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夺冠》热映,相信看过的人,都被女排精神所震撼了吧?

  每每想起这群姑娘们的坚持和拼搏,都不禁一边心酸,一边热血沸腾。

  即使在训练中受伤,缠的绷带渗血了,她们也咬着牙坚持;

  大年三十,别人都在团圆,她们却仍是与排球相伴;

  在一场场艰难的比赛中,她们拼了命去打、去赢。

  走出电影院,对于她们,我看到的最多的评价就是:女排姑娘,真美!

  作为运动员,在世界竞技场上,她们不惧压力,带着狼性斗志尽情挥洒青春的样子,可谓美到了极致。

  从前说起美,我们总会联想到这样的关键词:

  是颜值逆天,还是身材玲珑?

  是清纯可人,还是性感天成?

  换句话说,大概只有外形条件不俗,才有资格触及美的领域。

  可看到这群姑娘们,人们终其一生都在追寻的美,有了不同的答案。

  在普世的价值观里,美丑观念是通过外貌直接判定的,然而她姐今天想说的,女性的美,不只是“肤白貌美大长腿”,它还能有更多的答案。

  曾经在美的相对词里,有个无法并存的条件——一胖毁所有。可近几年,这种认知逐渐被打破了。

  豆瓣曾经举行过一个投票,评选最喜爱女星,参选女星有林青霞、刘雯、巩俐等人,结果登顶第一名的,竟是人称「男神收割机」的贾玲。

  其实,在众多女神中,贾玲杀出重围,这个结果,并没有令很多人意外。

  就像沈腾这样评价过的那样:男人都喜欢她,女人不嫉妒她。

  舞台上的她,毫不矫情,热情又实在的态度,就结结实实圈了不少粉。

  所以,就算她收入囊中的帅气男星双手数不过来,哪怕言承旭、宋仲基都为她的幽默折服,却丝毫没有惹粉丝反感,还生出了一部分cp粉。

  同时,她那超高的情商和超强的应变能力,也不知折服了多少人。

  一次,媒体要采访华晨宇,不知怎的出现了贾玲,因为状况突发,现场一片尴尬。

  她忽然笑着开口:“都没有问题啊!我已经不火成这样了吗?就没点儿绯闻要问问嘛?”

  就这样,现场气氛又一下变得热络起来。

  贾玲可以说是圈里独一无二的女星,人们对她的好感不来自于身材和颜值,而是她这个人本身的魅力。毕竟,有趣的灵魂,从不会缺人爱。

  所以,颜值不够高就不美了吗?我倒觉得,没有灵魂的高颜值,才容易逐渐归于平凡。

  自封“人间四月天”的金靖大家应该都熟悉吧。

  小眼睛、单眼皮、媒婆痣,这个笑起来自带喜感的“小疯子”,完全就是宝藏女孩!

  一般人都喜欢扬长避短,谈自己的优缺点只拣好的方向说,金靖出招却总是出其不意,就说她给自己打的标签吧,竟然是:又丑又漂亮。

  一方面,她四两拨千斤地自己点破了大众对她的第一印象;另一方面,又不会因为大众的看法贬低自己。等你了解了这个女孩,你只会感慨:演戏自然,代入感强,人也越看越舒服,爱了爱了。

  没错,这个能把自己受人嘲笑最多的缺点笑着讲出来的女孩,正在渐渐俘获观众的心。

  金靖能迅速走进大众视野,离不开她爱自黑又抓马的性格。

  记得有次在节目里读恶评前,只见她以一种看惯了这种小场面的态度,淡定说:“我不信网友除了说我丑,还能说我什么”。

  评论放出来后,她还非常有综艺效果地上演了一场失控表演,全场为此爆笑。
观众觉得看她舒服,是因为她有分寸感,加上她玩得起,不管在什么场合都敢向大家展示出真实的自己。

  当然,在这条路上,她展现出了普通人的冲劲儿,哪怕是人群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人,但不妨碍她努力把自己活成最精彩的样子:不符合美女标准模板的我,依然够美。

  这让我想起来一位充满了野性美的姑娘——王菊。

  个子不高却气场十足,皮肤黝黑却十分吸睛,她成了101位小姐姐中最强的黑马!

  明明身边围满了肤白高挑的少女,王菊却丝毫不在意外界的争议,志在通过展示自己来达到重新定义属于年轻女孩的美的目的。

  「你们手中握着的是重新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利」

  女团,必须符合“高白瘦”的世俗标准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千篇一律的外表早晚都会被取代。而她的横空出世,像是在告诉所有屏幕前的普通女孩:美没有标准,只有你能定义自己。

  录制之初,没人看好她;

  节目结束,大家都在支持她solo出道。

  一举成名后,王菊有了不少美妆代言,开始受邀参加各大时装周,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一次舞台机会,她亮出了自己的风格,宣扬了自己的态度,用那股急不可待想要冲破规则的劲头,点燃了无数普通女孩心中的火苗。

  用事实证明,肤色颜值什么的,都不及你想要展现自己的态度重要。

  这样的王菊,你很难不佩服!

  这三位,都不是传统意义上大眼睛双眼皮尖下巴的美人,可换个角度看待,金靖和王菊,照样能给观众一种高级美感,让你越看越舒服,逐渐认同她们的观念:原来像我一样长相不够“标准”的女孩,也可以很美。

  这不正说明美从来就不该被定义,更不该被设上颜值和外型的苛刻框架吗?

  我想起看过的一句话:“女神不仅要有美貌,还要人品高尚,会利用自己的智慧去主导自己的人生,赢得大家发自内心的欣赏与尊重。”

  不过,我觉得“不仅要有美貌”的说法太过片面。

  或许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都觉得,女神只出自于名人明星,因为只有女星的美貌才担得起这个美誉,所以压根没联想到普通人身上过。

  然而,贾玲不是普通人吗?她曾经也默默无闻,只是后来走到荧幕前被大众熟知,尽管没有惊人之貌,也阻挡不了粉丝们的喜爱,甚至大家都还会劝阻她:你不需要减肥,整容,走淑女范。

  身材圆润、笑起来有酒窝,已然成为贾玲的一个标志,只属于她快乐女神的标志。

  在如今的时代,鲜活的灵魂比千篇一律的外型稀有多了。

  可以看出来,新时代对于美的条件已经有了多元认知,能被大家伙儿称得上女神,不仅仅局限于外表,更可以是源于一种自我态度。

  世间女孩千千万人,能体现其美的,不止有容貌、气质,独特的风格也是一种通道。

  美既然有千面,那么女神范自然是自己来掌控的。

  国货片仔癀化妆品今年举办的“白润美女神节”主张的态度我很喜欢:敢秀,你就是女神!

  它倡导的理念不再是只有社会大多数人赋予的主流审美,而是中国美、健康美。

  尤其是专门为所有敢于做自己的女性,打造出来的MV——《女神新定义》,看得我只想拍手叫好。

  里面的歌词,句句戳心窝!

  “鹅蛋脸 瓜子脸 锥子脸 椭圆脸 和韩国变脸

  天鹅颈 马甲腹 蜜桃臀 蝴蝶背 和玲珑曲线”

  现如今的审美好像被这些主观条件荼毒,但凡一个没有,等待普通女孩的就是各种挖苦的话。

  然而,“世间女神千万种,生而命数皆不同。小家碧玉大闹天宫,环肥燕瘦各有芳踪”

  肤白貌美大长腿,不再是女神的唯一条件了,就算是长得较小玲珑的,心里也不是不能住着个孙悟空。

  如果说上面的词直击女神定义问题,打破了社会规则,那么最抚慰人心又不失力量的应该是这一句了:“造物者他不是机器,只创造,同样的你”

  高或瘦,白或黑,性感或淑女,张狂或温婉……人生来不同,审美亦不同,其实无论哪种活法都可以肆意绽放自己的魅力。

  这段MV,用戏曲与说唱文化的结合表现出来,不仅契合了国风之意,也用多元的形式演绎了多元美。

  歌词真实,演绎形式完美亮出了女性光芒,我能感受到MV里强烈表达出的态度:美不需要被定义,活出自己才有意义。

  片仔癀化妆品正是希望每一位女性通过品牌专属的白润美女神节节日IP,接收到这个关于美的答案,以雪肌无暇润白系列去助力每位女孩们学会欣赏自己,发现自己的美。

  谁不想成为女神啊,只是生活中缺少了美颜滤镜,想要自信从容面对就要靠护肤品为肌肤加分。

  片仔癀家有一款明星单品叫雪肌无暇润白雪融霜,里面蕴含烟酰胺、珍珠水解液等多种草本精粹养肤美白成分,还添加了透明质酸、乳木果油等成分,质地轻薄丰润。

  这款养肤美白雪融霜锁水养肤的同时,又能让肌肤润白透亮起来。我想这应该是所有女孩们都需要的。

  知道吗,象征着美丽的女神阿芙洛狄忒是有小肚腩的,那么,美,其实可以是多样的。

  不用为了主流审美去改变自己,你要相信,女性的美不是单一的,有些美是有关力量、自信与勇敢……

  并且,女性的美,有内在的力量,也有肌肤外在光芒折射出自信的光彩。

  这两者,希望你我都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