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0月10日讯 (通讯员庄凌龙 吴嘉莹 记者吴水保 文/图)断臂男子暂时未找到工作,饿晕在路边,民警和热心群众现场携手救助,取来豆浆、小笼包等食物,还硬塞给他100多元以备用,近日,这温馨的一幕就发生在晋江英林。

  民警和群众给男子送来食物

  10月8日上午8点左右,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毅彬在辖区英林村下乡走访时,有群众反映称,一名男子晕倒在路边,具体情况不清楚。王毅彬赶往现场发现,一名断臂男子身上背着一个背包,躺在地上,脸色苍白,但未见有明显外伤。

  “你是不是生病了。”王毅彬试着询问,该男子尚有意识,但说不出话来,只是摇了摇头。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因低血糖导致昏厥。“你是不是很久没吃饭了,是的话就点点头。”王毅彬再询问,男子点头回应。

  随即,王毅彬就近给男子买来了食物,附近的热心村民也拿来豆浆、小笼包等。该男子吃过东西,过了一会儿能说话了。原来,男子姓黄,今年45岁,四川人,十几天前只身一人来到晋江找工作无果,但身上带来的钱花光了,当日因饥饿体力不支,便晕倒在路边。

  听了黄某的遭遇,王毅彬询问是否需要帮他买车票回家,他拒绝了,说自己还要留下来找工作维持生活。见此情形,王毅彬从口袋里掏出100元,要让黄某带在身上备用,但他还是推拒。担心黄某再出现类似危险,王毅彬将100元硬塞给他,周围的热心群众也拿出10元、50元的,往黄某手里塞钱。

  最后,黄某面色慢慢恢复红润,可以自主行走,民警对他一番叮嘱后才让他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