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之星”夜航闽江。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10日,我省首艘新能源游船“闽江之星”在福州“闽江游”台江码头举行首航仪式,开启了闽江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的序幕。该游船有望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招待国内外嘉宾。

  “闽江之星”由福建港口集团的权属企业福建八方海上客运有限公司投资新造,为双层结构,载客量212人。船型根据闽江游经营需求及航行条件量身定做,在船长达40米、船宽达10米的情况下,也拥有良好的操控性能。

  据悉,该船外观整体呈“江上水晶宫殿”样式,采用全玻璃隔热幕墙、“茉莉花”式通透顶蓬和大面积阳光甲板,可全景观赏闽江两岸风光;内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设计主题,使用环保材料,融入“三坊七巷”等福州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省首艘新能源游船,“闽江之星”率先应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采用无污染、零排放的锂电池新能源动力系统,带来绿色环保、静谧平稳的游船新体验。未来,该游船将以承接重要活动、展会、商务会议以及重要接待、个性化定制活动等为主,提供高端会务旅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