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风力较大,街头姑娘们的秀发在风中凌乱。(蔡茂祥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白天晴好,早晚微凉,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感到舒适。气象部门预测,从下周开始,在南海热带低值系统、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气温将一路下滑。

  昨日,厦门天气以多云为主,清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为20.9℃,午后最高气温为28.6℃。全天平均相对湿度为58%,天气比较干燥。

  昨日上午,南海中部有热带低压生成,于未来24小时前后加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台风生成后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登陆越南中部沿海地区。与此同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侧的海面上,新的热带扰动雏形正在形成,不排除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可能。气象部门表示,这两个台风对厦门基本没有影响,不过由于台风的出现加剧了南北的气压差,这几天厦门沿海的东北风会比较大。

  未来七天,厦门天气比较平稳,没有明显降水。今起三天,气温会较高,沿海持续有7级至9级的东北大风。今天最低气温为20℃,最高气温为30℃,昼夜温差达到10℃,早晚外出要加衣保暖;明天最低气温为23℃,最高气温为30℃;后天最低气温为23℃,最高气温为29℃。

  从14日开始,最高气温将缓慢下滑,市民外出要随身带一件薄外套,及时增减衣物,由于降水较少,天气干燥,还要多补充水分。

  [厦门天气]

  今天

  20℃-30℃

  晴转多云

  明天

  23℃-30℃

  多云转阴

  后天

  23℃-29℃

  阴转多云

  数据来源:

  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 高潮时:05时39分和19时09分

  ■ 低潮时:12时20分

  ■ 表层水温:24.5℃ 至26.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8米至 1.8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来源:厦门日报